定了!金港糖酒市场年底前完成搬迁 承接!久和国际糖酒副食城扬帆启航

时间:2019年07月05日 11:43 来源: 张车红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兰州久和国际糖酒副食城效果图

  

  6月30日至7月1日,为期两天的兰州市项目建设大比拼活动如期举行。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带领兰州市四大家领导和八个区县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赴兰州久和国际糖酒副食城就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推进、开展比拼点评。

  在兰州久和国际糖酒副食城项目现场检查时,李荣灿鼓励企业再接再厉,做大做优做强。他指出,要按照有关方案,加快“出城入园”工作,推进产业实现集群发展。要做好“腾笼换鸟”的文章,抓住难得机遇,超前科学谋划,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发展高端服务业,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无论是出城入园,还是“腾笼换鸟”,都要做好规划、遵守规划,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

  “出城入园”是城市发展的必由之路,老旧市场“腾笼换鸟”势在必行。这已经成为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人士的共识。

  据悉,七里河区将尽快启动与兰州久和国际糖酒副食城的对接工作,积极落实金港糖酒市场搬迁入驻兰州久和国际糖酒副食城,在2019年年底前完成搬迁。目前,兰州久和国际糖酒副食城已具备启动运营条件,将从2019年7月起分阶段、按步骤承接七里河金港糖酒市场等专业市场外迁。

  在当天项目现场检查会上,皋兰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宁让介绍了九合园区具体情况。杜宁让说,九合园区规划总面积24.95平方公里,先后引进商贸物流项目13个,完成投资36.2亿元,其中中凯物流园、兰州铁邦物流仓储中心、兰州货运西站和兰州久和汽配城4个项目已建成运营,兰州久和国际糖酒副食城等9个项目正在建设中。目前,园区已入驻企业337家,个体户1338家,已初步形成了集商品集散、物流配送为一体的产业发展格局。

  兰州久和国际糖酒副食城董事长张传刚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兰州久和国际糖酒副食城位于九合园区中部商贸区,是2015年兰洽会签约引进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由甘肃久和食品综合市场开发管理有限公司出资建设。

  项目主要借助兰州市“出城入园”及城市功能区外迁的利好政策,重点承接七里河金港糖酒市场等专业市场外迁。项目基于“实体+互联网”新型商业模式,打造辐射甘肃以及青海、新疆、宁夏等省的重要农副商品集散中心和便捷交易平台。项目建筑面积34.6万平方米,办公、商务、酒店、公寓及餐饮服务预计2019年底全部竣工。目前该项目商铺已全部建成,已具备启动运营条件。项目运营后,年交易额将达到百亿元,年税收达到3亿元以上,带动就业10000人。

  李荣灿详细询问了项目建设难题及出城入园面临的困难。他指出,要通过实地看项目,发现问题吸取教训,进一步增强发展的信心,坚定发展的决心,政府各相关部门要有规划理念、规划思想,大力支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出城入园”是兰州城市发展的必由之路,七里河政府要做好金港糖酒市场等老旧市场的搬迁工作,让商户们尽快入驻新市场,落实好“出城入园”工作,共建精致兰州。

  李荣灿还指出七里河区金港糖酒市场的现状是土地资源浪费,必须“腾笼换鸟”,转变思维,发展新业态。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高度支持“出城入园”的工作,市政府已经制定了主城区、批发市场“出城入园”的规划,有搬迁时间节点的要求,我们要落实这项规划,加快这项规划的实施,不要犹豫,不要观望,全力以赴。

  对此,兰州市七里河区委书记魏晋文表示,兰州久和国际糖酒副食城位置优越,条件比较成熟。将全力以赴做工作,启动与久和国际糖酒副食城的对接工作,积极落实金港糖酒市场搬迁入驻久和国际糖酒副食城,并承诺在2019年年底前完成搬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出城入园”的决策部署,实现兰州市城市规划建设目标。与此同时,七里河区将做好金港糖酒市场地块的规划建设工作,金港糖酒市场搬迁后有约90亩地,加上相邻的黄河啤酒厂地块,能够整合200余亩用地,将科学规划开发商业和办公物业,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实现该地块的土地价值。

  金港糖酒市场的搬迁改造,不只是一次版本的跳级跃升,而是一次涅槃重生。此次在兰州市项目建设大比拼活动中对加快“出城入园”有关工作的部署及时间节点的要求,以及兰州市各级政府对金港糖酒市场搬迁改造的决心,给广大金港糖酒市场商户和整个糖酒副食行业打了一针强心剂,也彻底解决了几年来商户对金港糖酒市场到底搬不搬的疑虑。

  兰州久和国际糖酒副食城董事长张传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时把项目定位在皋兰产业园,主要是这里交通便利,商户货源覆盖了甘肃、青海、宁夏、西藏等省区,从货物的吞吐来看,靠近西出口占据物流优势。从商户的角度来讲,他们大多数住在安宁、西固和七里河,市场往西搬迁也是顺应民心,20万平米的仓储距离市场仅一路之隔,将一次性解决交通拥堵和物流问题,生活圈子也不会发生变化。”

  鼓励企业“出城入园”搬迁改造,推进产业实现集群发展,是兰州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兰州久和国际糖酒副食城目前已具备承接商户入驻、启动市场运营的条件。借助兰州市委、市政府近期加快对“出城入园”、“腾笼换鸟”工作全面推进的东风,金港糖酒市场的大部分商户将不再犹豫、不再观望,搬迁至久和国际糖酒副食城,开始他们新的“糖酒副食”征程。

  

  
  兰州久和国际糖酒副食城董事长张传刚汇报项目进展情况。

  

  兰州久和国际糖酒副食城鸟瞰效果图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