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丝绸之路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举行

时间:2019年07月08日 11:0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马如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 7月5日,首届丝绸之路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兰州举行。论坛以科技创新促进“一带一路”城市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围绕文化、枢纽、技术、信息、生态五个发展制高点深入讨论,凝聚共识、献计献策,以深化甘肃等西部地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地区间的经贸合作和友好往来,通过科技创新和合作的力量,推动丝路城市可持续发展,共建绿色丝路。

  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致辞。他指出,可持续发展是人类社会共同的理念和追求,科技创新在引领人类实现可持续发展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次论坛对有效应对城市面临的诸多挑战,破解城市可持续发展难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兰州正在努力建设经济繁荣、功能齐全、环境优美、文明和谐、富有活力、辐射带动力强的现代化中心城市。兰州愿意与丝绸之路沿线城市分享发展经验、共享发展机遇,全面加强务实合作,不断提升城市可持续发展水平。

  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谢拉里·卓农宣读了上合组织秘书长的贺辞,表示丝绸之路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是促进中国和周边国家交流学习、合作创新的重要平台,对于全球贸易的发展也有推动作用。世界都在关注伟大丝绸之路复兴,关注新的发展机遇给各国人民生活带来的改变。上海合作组织将支持丝绸之路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等合作平台的发展壮大,支持兰州等丝绸之路城市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本次论坛是第二十五届兰洽会的配套活动之一,由省政府主办,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省商务厅和兰州市政府共同承办。来自我国、俄罗斯、白俄罗斯、尼泊尔、越南、格鲁吉亚、津巴布韦等国和上海合作组织等国际机构的嘉宾,以及国内外城市、商协会、企业代表参加。(实习生宋虎成 张慧琼)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