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老缪和他的“豪车”

时间:2019年07月11日 08:5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苏叶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在景泰县城,人们时常会看到一辆贴满宣传标语、架着播音喇叭的电动三轮车出没在街头巷尾。虽然只是一辆三轮车,但熟悉它的人都亲切地称之为“豪车”,而这辆车的驾驶员是民警缪海明,车是他进行扫黑除恶和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的“好伙伴”。

缪海明,景泰县看守所民警,今年59岁,同事们都习惯地叫他老缪。一说起老缪,同事们无不敬佩,在他们眼里,缪海明为人朴实、和蔼可亲、爱说爱唱,工作上认真负责,任劳任怨……

2016年,缪海明担任正路镇石井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期间,先后争取和落实帮扶项目资金240余万元,完成了该村文化广场、文化剧院、乡间道路硬化等基础设施建设与维修,并个人出资给村里维修了厕所,还给村里一名长期卧病在床的残疾人捐赠了电视。由此,当地百姓亲切地称他为“村民的贴心人”。当年,老缪被白银市委、市政府授予全市驻村帮扶工作队“优秀工作队长”;2017年,他被评选为首届景泰县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同时荣获白银“身边好人”荣誉称号。

如今,还有一年半时间就要退休的缪海明,心里割舍不下对这身警服的情怀,时刻想着为老百姓做点什么。

今年3月份,缪海明主动请缨参加扫黑除恶和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我还有一年多就退休了,就让我临退休前再干点实事吧。”从此,缪海明忙碌的身影便出现在城区的大街小巷,农村的田间地头……

为了做好这项工作,缪海明组织了一支义务宣传队,利用每日清晨、晚上的时间,到公园、广场、社区、街道等人员密集处开展宣传活动。他们精心编排了小品、歌曲、舞蹈、戏曲,以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扫黑除恶和反电信诈骗。宣传队每到一处,人群熙攘,好不热闹。

宣传现场,老缪那沧桑而洪亮的嗓音吸引了许多群众,人们都说老缪宣传得好,有亲和力,接地气儿。

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缪海明特别装饰出一辆“豪车”——电动三轮车,车身贴满宣传标语,播音喇叭里说的是扫黑除恶和反电信诈骗。

妻子担心他的身体,儿子儿媳劝他注意身体。可缪海明总是说:“每个人都忙得当几个人使呢,我还没退休,这个时候我能偷懒吗?”

时间久了,家人只好背后默默支持他的工作。今年80多岁的老母亲最理解儿子,主动替儿子分担起整理宣传资料的活儿;妻子只要有时间也会陪他上街去宣传。

做一件事并不难,难的是坚持,坚持一下也不难,难的是坚持到底。近四个月时间里,缪海明从未停歇。他共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67场次,进社区52次,进商铺2100余家,进农村17次,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30000余份。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