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垦天牧乳业跻身国内奶牛养殖业“10吨俱乐部”

时间:2019年07月11日 09:0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赵吉仁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甘肃经济日报金昌讯(记者赵吉仁)7月2日,记者在甘肃农垦天牧乳业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泌乳牛年单产已达到10.1吨,跻身国内奶牛养殖行业“10吨俱乐部”。

据该公司董事长李沧介绍,截至今年6月底,公司奶牛存栏9500多头,成母牛与后备牛的比例为1:1.11,结构已逐步趋于合理。今年上半年,累计销售生鲜乳2.6万吨,实现营业收入1亿多元,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50%和53%。

据了解,甘肃农垦天牧乳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1月,隶属甘肃省农垦集团。2014年7月,在第二十届兰洽会上,金川区政府和甘肃农垦天牧乳业有限公司签订了现代化奶牛养殖项目,项目规模为2万头奶牛养殖和1万头肉牛育肥,总投资5.5亿元。一期项目自2016年投产以来,生鲜乳质量始终保持国际一流水平,被认定为国家学生奶奶源基地,被伊利集团评为A类牧场和A+奶源基地,是甘肃省18家合作牧场中唯一一家A类牧场。2019年,公司被认定为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还被评为部级、省级奶牛标准化示范场,中国农垦标杆牧场和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

近三年来,该公司累计收购青贮玉米、苜蓿草、燕麦草等粗饲料24.6万吨,商品玉米2.2万吨,带动农业种植面积13.3万亩,在促进农业增效、农户增收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