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创造新价值 甘肃铁塔添“新军” ——铁塔能源、铁塔智联技术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成立

时间:2019年07月11日 09:2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赵雷山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铁塔能源、铁塔智联技术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揭牌成立
  

7月5日上午,借第25届兰洽会举办东风,铁塔能源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和铁塔智联技术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正式揭牌成立。甘肃省工信厅副厅长程学钦、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再兴、铁塔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志刚和甘肃铁塔总经理陆万福共同为两个公司成立揭牌。

当日,甘肃邮政、兰州景韵快递、定西安定区城建局和嘉峪关草湖国家湿地保护办公室等单位就应急发电服务、电动车动力保障服务、全域无垃圾视频监控、湿地公园视频监控等业务现场与甘肃铁塔及所属市(州)分公司签署了业务合作协议。

  

甘肃铁塔与甘肃邮政就应急发电服务签署合作协议
  

共享竞合 资源拓展

“两公司的成立,标志着甘肃铁塔将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深化社会共享,通过提供能源服务和跨行业站址应用与信息服务,推动铁塔公司与社会各行业共享发展、协同发展。”甘肃铁塔党委书记、总经理陆万福介绍,经过四年多的运营发展,共享竞合的“铁塔模式”已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两个分公司的成立,不仅是甘肃铁塔转型发展的需要,还是甘肃铁塔践行新发展理念、履行央企服务社会的具体行动,必将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据悉,甘肃铁塔此次成立“铁塔能源”和“铁塔智联”两个专业化分公司,是在共享竞合的“铁塔模式”下,进一步深化共享发展理念,扩大铁塔站址资源向社会化延伸的具体行动。其中,铁塔能源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主要以动力电池为载体,拓展面向社会的备电、发电、换电、售电等能源服务,打造能源保障与电力服务专业化公司;铁塔智联技术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主要围绕智联、智享、智控三大品牌,聚焦生态环保、应急、安全、国土农林、交通、卫星定位等领域,开展基于站址等相关资源拓展的站址资源服务,数据信息服务以及基于动环监控系统提供的综合能力服务。

相关资料显示,目前,在资源方面,甘肃铁塔拥有遍布全省的5.5万余座站址资源,40万个社会杆塔资源,近万名维护人员和近千台专业生产车辆;在能力方面,甘肃铁塔具备专业高效的建设维护能力,集中统一的可视、可管、可控的智能监控平台,以及与众多重量级合作伙伴紧密协同形成的良好产业合作能力;在组织保障方面,甘肃铁塔不仅在生产作业、营销服务等方面构建了覆盖全省的健全组织体系,在技术标准、质量安全等方面引领行业,更有中国铁塔良好的品牌信誉。随着铁塔能源和智联技术甘肃省分公司的成立,甘肃铁塔将向社会全面开放和共享自身独特的优势,努力实现与社会各界共享发展、合作发展。

  

动能转换 共建共维

揭牌成立仪式上,甘肃省工信厅副厅长程学钦和甘肃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再兴分别讲话。

程学钦说,铁塔能源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和铁塔智联技术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的成立,是甘肃铁塔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的开创性举措,也是紧密围绕国家战略方针、行业发展方向、服务国计民生的重要选择,是国家着力发展循环经济的切实需要。他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和甘肃铁塔一起让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强劲起势,助力区域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为我省信息化和数字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甘肃铁塔公司为全省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共建、共享做出了突出贡献。”甘肃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再兴首先对铁塔能源、铁塔智联技术甘肃省分公司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今后甘肃铁塔持续做大共享文章,探索推进存量铁塔资源共享整合,深化与基础电信企业的沟通协调,促进全行业的共建、共享、共维。并提出建议:下一步,甘肃铁塔要从行业内共享向社会化共享拓展,加强与铁路、轨道交通、高速公路、房地产等系统跨领域跨行业共享合作,扩大铁塔类共享设施服务范围,实现站址资源的跨界整合和深度共享;同时,要大力开展技术创新,积极拓展产品和服务领域,推动从单一站址建设向多样化解决方案转变,尤其在5G网络规模部署以及政企专网、视频监控、数据采集、智慧物联等业务拓展方面彰显自身价值,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塔”多用 创造价值

中国铁塔,服务国计民生,共享创造新价值。

铁塔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志刚在致辞中介绍,一直以来,中国铁塔坚持创新与服务驱动,不断探索和丰富共享理念,担当国企社会责任,服务国计民生,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铁塔特色的“共享之路”,成为“共享经济”的探索者与践行者,一“塔”多用,绿色能源,显著提升了社会化共享效益。他希望甘肃铁塔沿着共享发展的道路矢志不移,砥砺前行,为社会履行责任、为行业创造价值。

据了解,中国铁塔从2015年开始就探索利用新能源汽车退役动力电池进行基站备电,从技术和经济性上验证完全可行后规模推广,依托自身创新建设的智能监控系统,实现对动力电池的可视、可管、可控、可回收、可利用,确保来源可溯、去向可追。而铁塔智联技术主要依托其遍布全国的通信基础设施资源及专业化能力优势,加快“通信塔”向“社会塔”转变,重点聚焦生态环保、国土农林、安全、应急、交通、卫星定位等领域,开展跨行业站址应用与信息业务。

当天的揭牌仪式上,铁塔能源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总经理赵亮、铁塔智联技术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总经理杨文博分别作了能源业务和智联业务的相关产品推介。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