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卡片上的“减税账本”

时间:2019年07月17日 09:3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刘蓉 王岩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今年减税降费政策力度之大、范围之广前所未有,上半年我们公司就减免税款9万余元。这可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酒泉汽车运输总公司会计张怡说,虽然知道政策力度大,但具体减了多少、减的哪些,刚开始也不是很清楚。看到肃州区税务局制作的“减税降费明白卡”后,她觉得很是惊喜。

“减税降费明白卡”是肃州区税务局紧扣减税降费主题,落实落深落细减税降费政策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金三”系统,准确提取纳税人、缴税人享受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六税两费”、下调社保费率等分类明细数据,制作了一卡两面的“减税降费明白卡”。其中卡正面详细列明纳税人、缴费人享受的政策名目、减免金额和主管税务机关及征管服务人员电话,背面印制普惠性税收政策指引。同时,以上门“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宣传辅导等方式,将“减税降费明白卡”发放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让他们更明白、更准确、更清晰地了解自己享受的政策红包。

“一张小卡片让我们对税收政策明明白白,这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酒泉龙德盛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占杰说。该公司主要从事草莓新品种研发、实验、推广及鲜果生产、加工、销售,是肃州区的重点建设项目。税务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发放“明白卡”,为他们更好地发展企业提供支持和动力。

除此之外,为增强减税降费效果的直观体验,肃州区税务局还组建落实减税降费党员先锋队、突击队,成立专家辅导团,印制个性化税收政策汇编,全覆盖走访纳税人缴费人,通过多措并举确保让纳税人、缴费人对自己的“减税账本”了然于心。截至目前,共已发放“减税降费明白卡”6300张,应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纳税人缴费人全部发放到位。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