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塞培育农牧村“三变”改革新动能

时间:2019年07月17日 10:1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阿吾利古丽 柴燕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阿克塞讯 阿克塞县阿勒腾乡按照“1234”(一控制、两扩大、三增长、四坚持)的总体思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新发展理念统筹“三农”工作,坚持把农牧村“三变”改革作为拉动畜牧业产业化的有力推手,有效扶持合作社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空壳清零”、农牧民群众稳定增收。

坚持因村施策,在壮大集体经济上见“真招”。按照“一村一品一策”,结合农牧村开展“五大行动”,将阿勒腾乡哈尔腾村集体草场及现有的适龄母畜100只作为资本,以承包的方式收取租金,承包给本村纯牧户,约定租金每年3万元。至目前,哈尔腾村、乌呼图村以农牧村完成村级集体经济“空壳清零”既定任务。

坚持规范提升,在培育发展主体上出“新招”。创办哈尔腾宏鑫养殖专业合作社,采取“集体+合作社+农牧户”的经营方式,依托“设施养殖-屠宰-冷冻储藏”为一体的产业化基地,按季节收购哈尔腾“哈萨克羊”品牌羊只,进行屠宰分割、冷链加工、分割包装、统一规格、宣传销售等。

坚持壮大扶持,助力脱贫攻坚上使“妙招”。哈尔腾宏鑫养殖合作社争取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15万元,购买了切割机、包装机、切片机、饲料机等肉制品加工设备;2018年争取到财政农发项目资金10万元;合作社成员多次赴外参加养殖技能培训和实地考察,不断拓宽视野,转变发展理念,变“等靠要”为“主动出击”,凝心聚力出谋划策。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