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煤集团以道德讲堂激发创新热情

时间:2019年07月18日 08:5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韩剑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甘肃经济日报华亭讯 “小讲堂”汇聚出“大能量”。华亭煤业集团结合企业实际,突出特色,创新机制,拓展载体,将道德讲堂与精神文明创建相结合、与提升职工道德素质相结合,用最朴实、最有效的方式,让大家讲自己、讲他人、讲身边的道德故事,营造了“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的浓厚氛围,发挥了小讲堂汇聚大能量的作用。

围绕“忠诚于岗位、诚信于安全、友善于他人、回馈于社会”的道德理念,华煤集团通过采取喜闻乐见的形式,让职工易于参与、乐于参与,并在参与中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提高。在活动设计上采取了常规项目与自选项目相结合的方式,在道德讲堂八个流程的基础上,根据讲堂主题的需要,采用讲道德课、表演情景剧、观看事迹短片、相声小品、故事宣讲等方式,把需要让职工明白、遵守、践行的价值理念转化为具体行动,让道德元素入脑、入耳、入心。

该公司山寨煤矿开展的“孝老爱亲的华煤人”主题道德讲堂,通过微电影的形式,讲述了90后青年杨文宏,面对生活的重重不幸,自强不息战胜困难,照顾生病的父亲妹妹,托起了一个家庭希望和未来的感人故事,引起了干部职工的共鸣。

陈家沟煤矿开展的“做廉洁从业的华煤人”主题道德讲堂,观看了廉洁从业模范汪洋湖的事迹短片、岗位廉政风险警示教育片《权》,从正反两个方面,用最生动、最鲜活的事例给广大党员干部以教育和警醒,使每位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清正廉洁的意识,坚持边学边查“照镜子”,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企业作出贡献。截至目前,华煤集团文明委共举办主题道德讲堂17期,各基层单位文明委开展道德讲堂280余场次,累计受教育人数3万余人次。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