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经

让更多人感受金融的温暖 ——兴业银行兰州分行践行社会责任记事

 2019/07/18/ 09:2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董金霞

   

7月16日,兴业银行兰州分行与省慈善总会就“扶贫济困、赈灾救难、安老助孤、兴学助医”等慈善项目展开全面合作,这不仅是该行发展历程中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是倾力支持我省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

兴业银行兰州分行自成立以来,始终自觉将履行社会责任融入业务经营,融入优质服务,融入企业文化,积极践行兴业银行“一流银行、百年兴业”的发展愿景,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彰显金融温度。

政银携手 服务地方经济

兴业银行兰州分行自成立以来,按照总行的统一部署,借助本行绿色品牌优势,围绕总行鼓励的“水、土、气、能、轨”等绿色金融专属领域,通过建立、推进重大项目沙盘,搭建政银合作平台,运用创新产品等方法,不断夯实业务基础,在绿色金融客户、规模、品牌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打造甘肃绿水青山贡献了积极力量。

2018年,兴业银行与省政府签署了《构建绿色金融体系政银战略合作协议》,承诺未来五年兴业银行将为甘肃提供各类绿色融资500亿元,并围绕甘肃绿色发展需求,协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绿色金融发展新路径。2018年11月16日,兴业银行兰州分行与甘肃省人民政府签订《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基金战略合作协议》,该基金采用母子基金架构,目标总规模为2000亿元。自签约以来,兴业银行兰州分行已累计向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融资127.37亿元。

不忘初心 助力金融建设

今年,兴业银行兰州分行将聚焦公共服务领域(包括水务、垃圾与危废处理、轨道公交、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与绿色建筑等重点行业领域、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等重点政策领域,重点关注储(蓄)能项目、节能环保产业园区、绿色贸易等新的绿色金融领域。

此外,该分行通过总分行联动,落实“三位一体”的营销作业模式,对重点专属客户联动开发,在各项绿金专项资源方面给予倾斜性支持,注重长期合作、深化合作,注重综合收益,持续深耕3—5年,力争逐步形成一批合作黏度高、产品运用多、综合回报优的绿金重点客户群体。

精准扶贫践行社会责任

据了解,2017年9月,在完成对玛曲县的扶贫工作后,兴业银行兰州分行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调整到张家川县梁山镇斜头村。分行派出14名帮扶责任人,其中分行领导4名、中层领导干部10名开展帮扶工作。

通过上下联动,加大建档立卡动态管理和扶贫统计监测的工作力度,全面排查贫困户情况,按实际需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斜头村建档立卡户107户596人,兴业银行兰州分行帮扶责任人联系帮扶63户340人,对已脱贫的47户制定了“一户一策”巩固提升计划,对未脱贫的16户制定了“一户一策”脱贫计划,2018年7户已如期脱贫。扶贫必先扶智,治穷必先治愚,坚决阻止贫困代际传递。2018年“六一”儿童节前夕,兰州分行在定点帮扶的张家川县梁山镇斜头村举行捐赠仪式,给村里送去价值20万元的太阳能路灯专项资金及价值1万余元的文体用品。

以实际行动彰显金融温度

发展慈善事业,是全社会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对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构建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兴业银行兰州分行自成立以来,始终自觉将履行社会责任融入业务经营,融入优质服务,融入企业文化,积极践行兴业银行“一流银行、百年兴业”的发展愿景。

7月16日,兴业银行兰州分行与甘肃省慈善总会紧密合作,签署智慧捐款合作协议,充分利用兴业银行优势,为甘肃省慈善总会提供全方位的“智慧捐款”金融服务,如“智慧捐款”捐助系统、支付渠道建设;以财、物、力形式通过慈善总会向社会困难群体进行捐助;利用集团网络渠道、物理网点等宣传媒介为慈善总会公益项目进行免费宣传推广等,并在我省金融体系内号召同业机构积极参与慈善事业,这不仅是时代的敦促,更是履行社会责任的要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