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远:致富枸杞别样红

时间:2019年07月25日 10:55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冯文强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眼下,正值枸杞采摘时节。靖远县五合镇枸杞田里一片繁忙景象,一串串诱人的红枸杞挂满枝头,采摘工按照统一标准,将一颗颗枸杞收入篮中。

“我每年都来这里采摘枸杞,今年果子长势不错,一天能挣到近200元。”来自宁夏中卫的在校大学生苏晓红说。

今年,靖远县各大栽培示范基地枸杞长势良好,和去年相比产量有所提升,上扬的价格让果农看到了丰收的希望,他们抢抓时节,雇了大量工人前来采摘枸杞。

“今年,枸杞价格比去年高了些,整体来说收益要好得多。”五合镇白茨林村枸杞种植户宋宝生说。

放眼望去,一片片枸杞园里,棵棵树苗枝繁叶茂、漫山遍野的枸杞绿里透红,人影晃动其间,欢笑不断,红彤彤的枸杞映红了农民的笑脸,也映红了他们红红火火的日子……

近年来,靖远县立足区域资源优势,把种植枸杞作为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来抓,探索推进“政+产+学+研”枸杞技术创新和研发模式,通过政府引导、项目扶持、龙头带动、科技推动等有效手段,大力培育枸杞“万元田”,打造了万亩有机枸杞示范基地2个、万亩绿色示范基地4个、千亩优质无公害示范基地15个。

靖远枸杞栽培示范区已获得“甘肃省无公害枸杞产地”认证,被认定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并相继建成了“甘肃金杞福源生物制品开发公司”等枸杞加工龙头企业6家和以“高原宏”、“金田野”为代表的农民合作社88家。

凭借着原产地优良的品质和独特的风味,靖远枸杞已走出甘肃,畅销北上广等20多个省市,远销港澳台、东南亚及欧洲国家和地区,并先后获得国家有机食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甘肃省十大名果和全国农产品博览会金奖等荣誉。2017年“靖远枸杞”列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2018年跻身全国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百强榜,目前品牌价值已达到18.57亿元,亩均纯收入超过万元,带动全县1.63万农户10多万农民实现了增收致富,也实现了保护生态的“多赢”。

截至目前,全县枸杞种植已遍布14个乡镇,面积达27.2万亩,年产干果5.69万吨,产值达20.5亿元。枸杞已成为靖远特色林果产业的支柱和龙头,是农民脱贫致富的“金果产业”和“绿色银行”。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