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双龙的锅

时间:2019年08月01日 11:3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李成侠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观察

  

  低调,话少,甚至有些拘谨,这是记者见到贾双龙时的第一印象。

  贾双龙是临潭县城关镇人,自小离家去岷县打拼,在那里赚得了人生第一桶金。

  前年,他回乡了。年底,他在城关镇教场村达子沟办起了铜器厂。

  

  

  

  贾双龙之所以回乡,也是出于他的本意,因为他出生的这个教场村实在是太穷了。这个深度贫困村紧邻县城,脱贫难度大、任务重,要想脱贫,必须要有产业支撑才行,但村里亮出家底也没有一个能发展的好项目。于是,村干部就想到在外挣了钱的能人贾双龙。

  当时,十九大才结束不久,镇村两级干部精神振奋,贾双龙也正在摩拳擦掌。村上干部找到贾双龙做动员,让他回乡发展产业,他欣然答应。2017年12月,贾双龙瞄准市场空缺,认为铜器在藏区需求量很大,于是成立了临潭县双龙铜器加工公司,回乡二次创业了。

  

  

  公司成立的初衷,是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结合农村“三变”改革,把公司办成股份制形式的公司。贾双龙靠着多年积累的诚信和在村民中的威望,鼓励引导贫困户在公司入股,股金从几千元到两万元不等。到2018年8月,已先后吸纳了本村99户贫困户到公司,入股资金102万元,长期到公司务工的贫困户人口12人,其中残疾人6人。约定到年末的时候,不管公司盈亏,凡入股的村民均按股金的10%分红。

  贾双龙的铜器以铸铜锅为主,兼带铜壶、铜火锅、铜摆件等,主要销往西藏、青海、云南、四川等地藏区。由于铸造质量好,销路畅通,在牧区很受欢迎。去年,他的锅卖了300多万元,年底如约给入股村民分红后,自己挣了10多万元。

  今年,贾双龙给自己定的目标是销售收入达500万元,目前完成这一目标不成问题。他说,他的锅和用铜皮敲出来的锅完全不同,铸的锅越用越好,有的锅用上一两年还产生了升值空间,用几辈人都没问题。有的人冲着这一点,开始“倒锅”了,从他这儿五六千元卖出去的一口锅,转手就能加价上千元,而价格比这高的锅就更不用说了,市场抢手,根本不愁销路。

  

  

  至于村民入股的本金,在三年到期后,他要全部返还给村民。平日里或逢节过年,他总要拿出钱物挨家挨户去慰问乡亲,乡亲们也因此而十分信任尊重他。他说他赶上了好时代,要下决心发挥带头作用,做大产业,让更多的乡亲早日脱贫,走上共同发展、共同富裕的道路。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