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天水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侧记

时间:2019年08月02日 10:5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周权峰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落地3个月,天水电气传动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享受增值税减免10万元,税负下降0.2个百分点,减税幅度达到了20%,根据测算,全年预计可减免各项税费210万元左右,其中增值税将减负60万元,企业所得税2019年上半年已享受优惠30.4万元,全年预计可减负102万元,个人所得税新政策实施后,全年预计可享受优惠6万元,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下调后,预计可减免社保费43万元。

“今年2月26日,我公司被甘肃省人民政府表彰为‘第六届省政府质量奖提名奖’,这是省政府对公司近年来积极发挥质量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和质量水平的高度肯定。”天水电气传动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有云兴奋地说,“公司能够获此殊荣,离不开天水经开区税务部门一直以来的税收优惠政策扶持,特别是今年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以来,天水电传所更有信心去放心地‘干’、大胆地‘走’。”

天水电气传动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甘肃省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同时也是我国电气传动及自动化领域主要的科研开发和生产基地。

“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王有云说。据介绍,2018年,该公司产生研发费用1745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75%后,公司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优惠1309万元,较加计扣除比例50%多享受436万元;作为西部地区的鼓励类产业企业,公司能够享受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政策,2018年共享受该项政策税收减免65万元。

“近年来,税收红利减轻了企业前行的负担,更重要的是提振了企业创新的信心,使企业的研发活动有了强劲的资金支持。”王有云进一步说道,“按照政策还可享受固定资产加速折旧政策、再加上旅客运输服务进项税抵扣、不动产一次性抵扣政策、增量留底退税、节能服务公司实施符合条件的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等一系列税收优惠,切实减轻了企业资金负担,提升了企业盈利水平,这对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开展技术创新、改造技术设备、提高产品质量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谈及税务机关的纳税服务,王有云印象深刻:“天水经济开发区税务部门的‘放管服’改革,为我们减轻了很多负担,特别是辅导团队前段时间推送的《‘不来即享’精准施策手册》列明了企业能够享受的税收优惠事项、直接申报事项、留存资料、办理流程和政策依据,让我们精准掌握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第一时间不出门即可享受政策红利,真的很贴心。”

王有云表示,天水电传所将在国内外广泛开展技术合作及交流,不断更新技术,提高水平,紧跟世界先进技术的发展步伐,为我国电气传动及自动化成套设备、自动化技术应用高质量发展再作贡献。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