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牦牛乳产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19年08月08日 10:1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薛巍敏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经济日报合作讯 8月7日,以“打造中国牦牛大品牌、引领脱贫攻坚奔小康”为主题的2019牦牛乳产业发展论坛在甘南州合作市成功举办,来自各级政府部门、各大科研院所和相关企业的嘉宾三百余人齐聚一堂建言献策,共商牦牛乳产业发展之路。

  论坛上,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宣布在甘南设立“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特种乳专业委员会牦牛乳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并成立了中国牦牛乳研究院,聘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为牦牛乳产业发展特聘专家,启动“牦牛乳深度研发”项目。此外,“中国牦牛乳都”的标志、吉祥物、宣传语正式公布。

  甘南藏族自治州地处青藏高原东北边缘,是古丝绸之路“唐蕃古道”的重要通道,是亚洲最好的天然牧场之一,是全国五大牧区之一,也是甘肃省重要的畜牧业生产基地。境内草原广阔,是零公害、零激素残留、零农药残留、零物理污染、零化学污染的天然草场,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造就了牦牛乳具有高蛋白、高脂肪和高能量,矿物质、维生素含量极其丰富,氨基酸种类齐全,也造就了以牦牛乳为原料的乳制品天然无污染、高营养、高品质、更安全的特点。

  近年来,甘南州依托得天独厚的牦牛乳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突出绿色发展主题,紧跟国家和甘肃省政策导向和投资导向,以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建设为基本支撑,以转变畜牧业发展方式为主要突破口,致力于增加农牧民收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通过规划引导、政策扶持、资金争取等措施,当地牦牛乳产业取得了较快发展。在当地涌现出了以华羚乳品、雪顿乳业、燎原乳业等为代表的牦牛乳品加工企业,牦牛乳产业发展不仅带动了农牧民收入增加,也促进了甘南州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全面提升了甘南州乳制品加工企业影响力和美誉度,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了甘南州牦牛乳产业中的研发优势和领先地位,为政府、企业、专家、学者提供了中国牦牛乳产业发展、合作共赢的高端交流对话平台。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