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无人驾驶收获机系统在金川成功收获小麦

时间:2019年08月08日 10:45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赵吉仁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经济日报金昌讯  7月27日,国内首个主从导航收获机系统,在金川区双湾镇天生炕村的一块麦田里成功收获小麦,实现了粮食收割过程完全自动化。

据了解,由中国农科院组织华南农业大学和“雷沃重工”共同研制的该系统,由无人驾驶收获机和无人驾驶运粮车两部分组成,基于北斗卫星定位系统,通过无线自组网络连接无人驾驶收获机与无人驾驶卸粮车,实现主从协调。与“康拜因”不同,这对拥有“主从导航收获机系统”的“钢铁兄弟”,更加高效便捷,完美协同,彻底解放人力。

看着这对“铁哥们”在麦田里有条不紊地忙碌,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教授罗锡文介绍说,“这种收获机主从导航系统,在国内是首次用于田间作业。”

当无人驾驶收获机仓满报警时,会自动发送卸粮命令给无人驾驶运粮车,运粮车根据无人收获机作业路线和卸粮筒长度,智能规划自身行走路线,并通过转向和油门控制准确保持与收获机的相对位置,确保无人收获机在收获作业过程中可同时将粮准确卸至运粮车中。

“这套无人驾驶机械,对耕地面积较大的地区非常适合。对于金昌来讲,也十分需要这种机械来代替人工作业。”金昌市农业机械管理局局长刘祥三说。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