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信号的满格——“7·29”迭部泥石流甘肃移动抢修纪实

时间:2019年08月08日 11:1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薛巍敏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7月29日凌晨零时许,受强降雨影响,甘南州迭部县达拉乡次哇村发生山洪灾害,山洪挟裹着巨石泥沙顺河而下,转瞬间冲断桥梁,冲毁河堤。

  决堤的洪水像脱缰的野马,肆无忌惮地横冲直闯,将一切可以卷走的东西全部挟裹而去……彼时,通讯基站被毁,移动通讯在次哇村全面中断,通讯抢修刻不容缓。

  “凌晨2点50分,我接到省公司通知,迭部县达拉乡次哇村遭受山洪灾害,通讯全面中断,让我们立刻前去抢修。”甘肃移动迭部县分公司副总经理王金鹏说,接到消息后,他立马从床上爬了起来,召集自己的同事启动应急预案,投入抢修工作。

  凌晨5时,十几人的抢修团队集结完毕,立刻动身前往受灾的次哇村。他们知道,只有他们早一刻恢复通讯,才能让救援部队更快速地了解灾区内的实际情况,并让灾区和外界取得联系。

  时间就是生命。

  甘肃移动第一时间启动抢险救灾应急预案,从兰州调集卫星通讯车1辆、通信保障车4辆、发电机4台、卫星电话2部、设备及抢修工具若干,赶赴现场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当时我们驾车飞速前往灾区,一路上雨还没停,两边山体仍不时有碎石落下,许多巨石横在路间,十分危险。”王金鹏和他的同事在赶往灾区的路上几次险些与路上的石头相撞,至今仍心有余悸。

  然而,为了灾区的人们,他们顾不上那么多,“有个同事因为身体原因才做完手术不久,还在养病期间,但因为他对恢复通讯设施更有心得,毅然主动要求参与到我们的抢修部队中。”王金鹏说。

  6时40分,不顾艰难险阻,他们到达灾区第一线,马不停蹄开始抢修工作。道路被泥石流冲毁了,他们用“肩挑手扛”的方式运送物资铺设光缆,洪水漫过腰际,他们绝不轻言放弃。

  “水里裹挟着泥沙碎石,小腿膝盖全部都被磨破,但没有一个人有怨言。”此刻,所有抢修队员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让通讯尽早恢复。

  9时40分,仅仅用时三个小时,次哇村的移动通讯全面恢复。不得不说这是一个“移动速度”,更是所有抢修人员心血的结晶。

  

  

  正是由于他们艰苦卓绝的努力,让灾区的通讯在短短几小时内得到恢复,为抢险救灾工作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

  “谢谢移动公司。”一名次哇村村民因为通讯的恢复,才能给远在四川的亲人“报平安”。据了解,为确保灾区通信畅通,甘肃移动全力抢通受损通信设施的举措赢得了群众的赞扬。

  “电话通了,我们的心也就安了。”在王金鹏和他的每个甘肃移动同事心里,让每个受灾的村民都能和自己的亲人亲切地通话,就是他们不辞辛苦的全部意义。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