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时间:2019年08月19日 10:04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记者 杨唯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收官文艺演出侧记

  

  

  8月18日,来自甘肃日报社的工作人员在表演舞蹈《万泉河水清又清》。当日,“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收官文艺活动在甘肃会宁举行。 6月11日至8月18日,中央宣传部组织开展了“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 新华社照片

  

  
演员们在演出中。 新华社照片

  

  
演员们在伴舞。新华社照片

  

  
演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新华社照片

  

  
演员表演歌舞节目《会师情》。新华社照片

  

  陇原大地生机勃勃,会师胜地歌声悠扬。8月18日下午,“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收官文艺演出在会宁红军会师旧址举办。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伴着悠扬的歌声,演出在歌曲《红旗飘飘》中拉开序幕。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十送红军》《我和我的祖国》……现场,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荡气回肠,表达着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充满会宁特色的歌舞节目,将现场观众关于长征的回忆一次次唤醒——

  “最后一把米端来做军粮,最后一尺布为你缝衣裳,最后一件老棉被盖在了担架上,最后一个亲骨肉也要送到部队上。”一首《拥军民谣》道出红军与会宁群众间的鱼水之情。

  “一群群人来哟一匹匹的马,红红的五星哟闪得人眼花……”用会宁方言演唱的歌曲《会师情》,字里行间洋溢着当地群众对红军的热爱。

  “我们的舞蹈队里都是土生土长的会宁人,就想用我们的表演把红色会宁宣传出去,更好地弘扬长征精神!”表演完节目后,会宁会师旧址管委会红色艺术团领队马丽娜说。

  作为记者队伍的代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的播音员带来了诗歌朗诵《铺开二万五千里的长卷》,甘肃日报社的记者和编辑们带来舞蹈《万泉河水清又清》,甘肃广播电视总台的主持人带来了诗朗诵《七律·长征》,慷慨激昂与柔情似水交错,演出被一次次推向高潮。

  短短一个多小时,活动用舞蹈、独唱、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尽情讴歌红军不屈不挠、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再现了二万五千里长征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

  舞台上激情澎湃、纵情歌唱;舞台下提振信心、凝聚力量。“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虽然结束了,属于我们的长征还在进行,要不断践行‘四力’,讲述长征故事,弘扬伟大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参加此次主题采访活动的人民日报社总编室编辑张文豪说。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