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赵家二沟桃香四溢引客来

时间:2019年08月20日 12:2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牛占虎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从山顶往下看,赵家二沟的桃园顺势蜿蜒,像一串绿色的玛瑙。

  8月的安宁区赵家二沟省级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内,香甜的蜜桃味在空气里弥漫着,一片桃子成熟丰收的忙碌景象。这是安宁区政府组织保护桃产业、桃产品,实施上山进沟稳川以来成效最显著的现代农业开发项目之一。2014年至今,仅在赵家二沟就种植桃树12000株,成活率达到了90%。

  近年来,赵家二沟农业服务中心依托“赵家二沟”省级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的自然资源优势,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主要开发赵家二沟插花地。安宁区银滩街道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赵继胜介绍,赵家二沟的桃子,有30多个品种,仅规模化种植的有白凤、大久、金红等多个品种。目前上市的主要是白凤桃。今年的桃产量预计可达到12万斤左右,销售额可达10万元左右。

  在桃子分装现场,赵继胜介绍道:“赵家二沟桃产业发展属于安宁区实施‘十里桃花’再造工程之一,为了保护桃产业和桃品种,进行‘上山进沟’。‘上山’就是上仁寿山,‘进沟’就是进赵家二沟,现在这里的部分品种已形成规模化种植。”据了解,当桃树树龄到8年左右的时候,也就是结果实最多的时候,这意味着赵家二沟的桃产业一年会比一年好。

  赵家二沟地理位置比较偏僻,在此之前,没有一条像样的路。为了发展桃产业,后来借助村村通工程,修了近3公里的水泥道,除了方便把桃子运出来,也方便了当地老百姓的出行。

  安宁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董振刚告诉记者,安宁区实施“十里桃花”再造工程,今年计划沿山、沿沟、沿路、沿河共种植25万株各类桃树,和省农科院签订10亩桃品牌实验、推广培育基地,有效地提升和保护了安宁区桃文化、桃品牌的健康快速发展。并按照“精致兰州·品质安宁”的思路,对桃乡周边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把安宁区打造成一个现代化的“桃花源”式都市休闲中心。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