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李子“飞”出果园

时间:2019年08月20日 12:25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曹亚鹏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灵台县饮马咀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帮助果农销售侧记

  

  进入八月中旬,灵台县什字镇饮马咀村东头的一片塬地里,近千斤色泽可人的黑吉李压弯枝头。这是该村果农陶哲务作的4亩李子园。

  半年多来,老陶精心照料着这片园子,锄草施肥、修剪拉枝、疏花疏果等关键技术一样也没落下。眼看着李子成熟,老陶苦于没有销售渠道,靠他拉着架子车在集市上兜售一天卖不了多少,而李子的保存期又短,要是再耽搁一周,就连树上的果子也会掉下枝头,烂在地里。

  无奈中老陶想到了饮马咀村驻村帮扶工作队。“你们眼界宽、办法多,能不能帮我想想办法?”8月10日,老陶联系了驻村工作队成员、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谈存实。

  “没问题!”谈存实爽快地应下来。

  群众的求助就是命令!谈存实立即组织队员们展开行动。有的专门负责查看李子长势、估算产量,有的负责考察市场。最终,队员们达成共识:老陶家的李子品质好、口感甜,而今年李子丰收,当地集市上销售价格并不好,如果通过微信朋友圈帮助老陶销售李子,那肯定会热销。

  就这么干!让李子“飞”出果园。队员们率先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发出李子销售信息,同时借助朋友圈和各种群组转发销售信息。一开始订单并不多,一个晚上才收到了十多个订单。队员们合计着,又去果园拍摄了一些李子的图片和短视频,把它们与销售信息配套推送。第二天中午,订单逐渐多了起来。大伙儿决定分工。有的负责去镇上联系快递公司,有的选购包装纸箱,有的负责帮助老陶采摘称重装箱,忙得不亦乐乎!前后3天时间,几千斤李子基本被销空。老陶一算账,除去纸箱和运费成本,每斤比在当地市场上销售还多了近1元。

  看着一箱又一箱的李子快递出园,老陶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再不能接单了,树上的李子不够装了!都是党的好干部,真心实意帮咱们老百姓,我要给你们送锦旗!”老陶不停地夸赞驻村帮扶工作队员。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