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成果丰硕

时间:2019年08月26日 10:4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祁玉洁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陇西县主会场签约合同项目34个

  甘肃经济日报陇西讯 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阶段性成果丰硕,截至8月24日,陇西县主会场签约合同项目34个,交易采购合作协议12个;民乐分会场签约11个项目。

  本届博览会以“绿色、道地、高质量”为主题,分别在陇西县设主会场,在民乐县、武都区设分会场。主会场活动主要由开幕式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脱贫攻坚论坛、中医药展示、中医药新政策新标准新技术新产品发布论坛等组成。

  博览会展馆布展总面积达5.7万平方米,其中陇西主会场3.7万平方米。设置展位726个,特装展36个(含匈牙利、印度尼西亚、国际企业展馆),设置了标准展位330个、道地药材展位140个、商铺展展位170个、室外机械展展位50个;主会场参展的省外企业共354家,占732家参展单位的48.4%,较上届明显提升。此外,还有68家国外企业、26家港澳台地区企业参展。

  本届招商大会推介中医药招商项目112个。中药材交易采购大会交易品种达300种以上,200余家下游企业和上游供货的合作社及加工企业参会。截至24日,主会场签约合同项目34个,交易采购合作协议12个;民乐分会场签约11个项目。

  博览会为提升我省中医药话语权搭建了良好平台。博览会期间,我省发布了岷县当归等6个甘肃道地药材标准、甘肃地产药材当归等5种道地药材产地加工片质量标准、岷归药材质量标准,以及黄芪等3种道地药材规范化种植技术规范。这些新标准、新规划对于我省加强中医药话语权建设,建立健全大宗地产药材质量标准体系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外,博览会期间举办的“一带一路”中医药论坛等相关论坛上,马来西亚卫生部副部长李文材、法国欧洲中医中药发展研究学院院长毕征庆等7个外国嘉宾,围绕中医药海外发展进行了演讲,来自1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参会代表广泛交流,对于提升我国中医药“国家名片”,促进中医药国际化发展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今后我省将把药博会打造成中医药国际交流合作的平台、中医药新政策新标准新技术新产品的权威发布解读平台、全国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成果的展示平台、中医药产业助推脱贫攻坚的支撑平台、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创新平台,以此进一步推进中药材产业发展,推动陇原绿色生态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