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促进中医药事业和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年08月26日 10:5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祁玉洁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经济日报陇西讯 8月23日,在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结合本届药博会“绿色、道地、高质量”的主题,就如何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事关人民健康福祉,事关健康中国建设,事关健康扶贫、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于文明建议,各地要结合本地区本单位资源优势,高站位谋划,出台落实举措,强化机制和制度保障,促进中医药事业和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同时,坚持传承创新,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水平。要促进中医药传承与开放创新发展,挖掘和传承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精髓,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及中医药重大科学问题,建立多学科融合的科研平台,实施中医药合作专项,推动中医中药国际标准制定,推动中医药开放发展。推进产学研一体化,推进中医药产业化、现代化,力争在重大疾病防治、重大新药创制、重大技术攻关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不断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与水平。

  于文明说:“中药材质量好,中药饮片、中成药质量才会好,中医药临床疗效才会好,中药产业才会高质量发展。”他认为,提升中药材产业规范化、规模化种植水平,要努力打造一批中药材产业绿色、生态、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推动中药饮片、中成药及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他还提出,要加强对外交流,进一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甘肃是中医药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也是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要充分发挥好这一地域资源优势和历史禀赋,强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中医药交流合作,着力把中医药打造为促进文明互鉴,维护人民健康,发展服务贸易的重要抓手。推动中医药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国家人民健康,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