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提示不见了——从细节看10086

时间:2019年08月28日 11:3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薛巍敏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73岁的李老先生发现,最近一次他给10086打电话时,之前那一长串语音提示没有了,而是直接接入到人工服务。

  “人老了腿脚不方便,所以办业务、查话费之类的我都习惯于拨打10086电话来解决,但是每次拨通之后都有很长很复杂的语音提示,总是搞得我手忙脚乱。这下好了,直接接到人工服务,很方便!”甘肃移动这项针对全省200多万60岁以上用户的措施,正是他们“全心全意,为您服务”和兑现“人工服务,老人优先”承诺的最佳体现。

  而“老人优先”只是10086“践诺”的一个组成部分,作为一个重要的对外服务窗口,移动公司几乎所有的政策、服务、理念、产品都会将10086作为重要输出渠道之一。

  10086,对于移动用户来说是一组让人温暖和信任的数字。“我打10086问问。”相信这是绝大多数用户遇到问题时的本能反应,这种“本能”是建立在“10086”长期耐心、细致、高水准的工作基础之上,而对于移动公司来说,这种“本能”就是一种最有意义的肯定和“犒赏”。

  

  

  晚上10点,结束一天的工作,秦晓丽一动也不想动,尤其不愿意说话,8小时的工作时间她差不多接了260个热线电话,更何况其中还有些不那么友好的。秦晓丽,是甘肃移动10086的话务员,今年是她在这个岗位上的第十个年头。

  平均每天每人200—280件的话务量,平均每小时25件左右,每个月每人工作180个工时,热线接通率要达到98%以上;在月底月初话务量集中的几天,都是全员上岗,这些就是一个普通10086话务员的日常。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10086俨然就是移动的缩影和代言人。只要打进‘10086’,就是对我们的信任,无论是正常的业务办理、投诉问题,还是无理由的质疑甚至谩骂,以及‘不搭界’的求助,在可能的情况下,10086都会尽力解决和耐心回复,我们要像真实存在于用户身边的‘大白’一样,温暖、体贴、有求必应。”秦晓丽说。

  这位在10086话务员岗位上工作了十年的普通移动人,用自己的切身感受道出了甘肃移动“全心全意 为您服务”的真谛。

  

  

  “服务”的着眼点从来都不是惊天动地的大事,也许就是为用户节约了几分钟时间,也许就是少跑了一点路,也许就是简化了几项办事流程,也许就是用户等待时的一杯热茶、一个微笑。但“服务”也从来都是“无小事”,多么重要的承诺、多么贴心的政策、多么优惠的套餐,都是通过“服务”来输送给用户的。“全心全意,为您服务”,一句朴实的承诺,就像一个开关、一道秘钥,让甘肃移动与广大用户同频共振、紧密相连。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