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地区生产总值70年增长700多倍

时间:2019年08月28日 11:5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吴正楠 胡旺弟 段睿珺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从1949年0.53亿元到2018年395.17亿元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 8月27日,省政府新闻办在兰州举办“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平凉市专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以“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 ,加快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为主题,邀请平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平凉市委副书记马琨介绍新中国成立70年来平凉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并回答了媒体记者提问。

  平凉是古丝绸之路重镇,是华夏文明发祥地之一,曾经演绎了黄帝问道、文王伐密、秦皇祭天、汉武西巡等流传千年的动人故事,造就了崆峒道源文化、古成纪伏羲文化、西王母远古文化、皇甫谧医学文化等独具魅力的文化名片,境内资源相对富集,有首批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崆峒山等人文自然景观100多处,是全国13个大型煤炭基地之一,被原农业部划定为全国肉牛优势发展区域、全国苹果最佳适生区,先后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世界养生大会指定最佳宜居城市”。

  70年来平凉市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奋斗、开拓进取,顺利完成经济恢复发展、社会主义改造等重大任务,迈入社会主义社会建设新时期。改革开放以来,平凉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实现了逐步摆脱贫困、走向小康,摆脱封闭、走向开放,摆脱落后、走向进步的转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平凉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扎实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地生根,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

  70年来,平凉人民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经济社会发生显著变化,综合经济实力明显提升。平凉市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做优做大做强煤电、草畜、果菜、旅游四大主导产业,改造提升装备制造、建材纺织、农副产品加工等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智能光电、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数据显示,平凉市GDP从1949年的0.53亿元增加到2018年的395.17亿元,增长了700多倍,年均增长14.2%;人均生产总值由建国初期的54元增加到2018年的18676元,增长了300多倍;地方财政收入从1950年的595.6万元增加到2018年的30.5亿元,增长512倍。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