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关心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

时间:2019年08月29日 10:25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苏叶 张丽丽 张栎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智库/大学习

  

——我省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热潮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 8月26日,省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省法院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充分发挥“府院联动”机制作用,加大破产案件审判力度,依法处置“僵尸企业”,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积极探索完善知识产权侵权损害赔偿制度,全力服务创新发展。要充分发挥兰州知识产权法庭的职能作用,助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要认真落实《甘肃省政法机关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和省法院出台的18条措施,努力营造公正、透明、可预期的法治环境。要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进程,积极开展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司法合作交流。要加大民生权益保障力度,依法妥善审理涉民生纠纷案件。依法推进落实祁连山、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任务,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筑牢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要认真开展“回头看”,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 8月26日,甘肃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甘肃视察,体现了党中央和总书记对甘肃的关心厚爱,体现了总书记对甘肃工作的肯定,这是极大的鞭策和鼓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非常符合甘肃实际,为甘肃下一步发展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对做好包括检察工作在内的甘肃各项工作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转变作风抓落实,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真抓实干、敢于担当,推进“六项重点工作”取得实效。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引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深入调查研究,摸准摸实情况,找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以改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 近日,省妇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总书记的教导嘱托转化为服务妇女群众的务实举措,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党的妇女事业中。

  会议强调,要突出思想引领,广泛开展“巾帼故事汇”活动,传播党的声音,宣传巾帼脱贫事迹,团结带领广大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抓好“巾帼扶贫车间”“巾帼家美积分超市”“陇原妹”“陇原巧手”等工作的提质增效,带领广大贫困妇女脱贫致富,常态化开展“巾帼暖人心”活动,做好单亲贫困母亲、留守妇女、残疾妇女、患重病妇女等特殊贫困妇女走访慰问关爱工作,实现“巾帼脱贫行动”质量与妇女工作水平“双促进、双提升”。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 近日,读者出版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甘肃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读者集团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读者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对集团未来发展的殷殷期望,也充分表明了“读者”品牌价值的影响十分深远和广泛。

  会议就迅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出明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到集团考察调研的重大意义;扎实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加快集团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的步伐。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