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抓好主题教育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时间:2019年08月29日 10:33 来源:甘肃日报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智库/大学习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五)

  

甘肃日报评论员

  

  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在中国革命历史进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甘肃要运用红色资源,认真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我省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抓好主题教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红色标注信仰与方向,连接过去和未来,传承于一代代人的不懈奋斗中。抓好主题教育,就要充分发挥我省红色资源优势。会宁红军会师纪念馆、华池南梁革命纪念馆、迭部腊子口战役遗址、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追寻陇原大地的革命足迹,红色资源耀眼夺目,红色基因生生不息。运用红色资源,就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把握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在新的起点上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运用红色资源,就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

  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单位各级党组织即将陆续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抓好主题教育,就要严格要求、加强督导,尤其要通过民主生活会发现和解决一批突出问题,让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同时,要总结第一批的经验,深入谋划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二批单位处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推动发展的第一线,头绪多、任务重,一定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减轻基层负担结合起来,既要达到预期目的,又要让基层干部乐于参与,不要对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等提出硬性要求,坚决防止主题教育中出现形式主义。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松懈,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只要我们坚定不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党风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就一定能让新时代有新气象,一定能为我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