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园会迎来“甘肃省日”

时间:2019年08月29日 11:0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张栎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 8月25日,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甘肃省日”活动开幕式在世园会妫汭剧场举行。活动以“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为主题,通过现场推介和展演相结合的形式,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甘肃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示了甘肃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

  开幕式活动上,播放了《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文化旅游宣传片,向300位与会嘉宾发放了“如意包”,甘肃文化旅游推介大使季冬玲女士生动形象地推介了得天独厚的自然遗产、独一无二的人文遗产、独具风情的民俗文化、独树一帜的红色文化等甘肃“四老”资源特色和文化旅游线路产品。

  由省内6个艺术院团、近百名演员先后表演的敦煌乐舞《反弹琵琶》、歌舞《陇原欢歌》,深情讲述了丝绸之路的古老故事,集中展示了甘肃丝路文化、敦煌文化和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全面呈现出“如意甘肃”的唯美画卷。

  同时,活动现场举办了“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摄影展,在甘肃园展出了50余幅文化旅游摄影作品,在妫汭剧场廊道两侧展出了敦煌莫高窟、张掖丹霞、天水麦积山、平凉崆峒山等30余幅省内重点景区图片,充分展示了甘肃悠久的历史文化、优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民族风情及新中国成立70年来甘肃文化旅游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观展、拍照留念。

  为期三天的“甘肃省日”活动上,甘肃文化旅游推介团还将组织工作人员和演员在园内进行流动式、行进式、巡游式推介和表演,向游客发放《丝绸之路自驾游护照》1万册、印有“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标识的遮阳伞1万把,全方位宣传和展示甘肃文化旅游品牌形象。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