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2019)中国牛业发展大会暨首届平凉红牛节举办

时间:2019年09月09日 10:2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吴正楠 段睿珺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育良种 产好肉 强科技 助脱贫

  

  甘肃经济日报平凉讯 9月6日,为期两天的第十四届(2019)中国牛业发展大会暨首届平凉红牛节在甘肃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牛业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和业内知名人士齐聚全国肉牛优势发展区平凉,围绕“育良种、产好肉、强科技、助脱贫”主题开展系列论坛研讨、现场观摩交流和项目洽谈签约活动,共商中国牛业发展大计,加快产业助推脱贫攻坚进程。

  大会上,中国畜牧业协会牛业分会与平凉市人民政府交换战略合作协议文本,与会人员参观了平凉乡村旅游和特色产品展和红牛美食秀,观摩了2019“问道崆峒 养生平凉”红牛美食节暨平凉红牛美食烹饪技能大赛,并到中国农科院西部肉牛种质科技创新基地、泾川鼎康牛业有限公司、崇信伊顺祥牛业有限公司、崇信县锦屏镇平头沟窑洞养牛示范带现场观摩,了解平凉红牛产业发展成效。9月7日,牛业发展高层论坛主论坛和分论坛密集举办,行业地方领导和业内专家学者共话牛产业现实发展、聚焦牛产业前沿课题。在9月7日下午举行的牛产业招商引资签约仪式上,平凉市各县(市、区)推介了牛产业发展情况及重点合作项目,有13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涉及优质饲草种植基地、肉牛养殖示范基地、出口创汇基地、有机肥生产基地建设,总投资额达到7.5亿元。

  这些项目的签约和落地建设,必将为推动平凉红牛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和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多年来,平凉市把平凉红牛产业作为全市特色优势产业,持之以恒推进扩量提质创牌增效,“平凉红牛”成为全国第一个活牛类证明商标,累计建成规模养殖场426个,培育养牛大户1.6万多户,发展养殖专业合作社1012个,带动了8.42万贫困户发展牛产业。2018年,平凉市牛饲养量接近70万头,总产值达到72亿元,重点养殖区域农民人均养牛收入达到3000多元。现在,牛产业已是平凉助推脱贫攻坚的“首位产业”。

  第十四届(2019)中国牛业发展大会暨首届平凉红牛节的成功举办,对于全方位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平凉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推介平凉红牛产业优势资源,提升“平凉红牛”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行业内有识之士和优秀企业到平凉投资兴业,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