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引领金川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年09月09日 10:3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赵吉仁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金川集团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建厂六十周年暨第二十三次金川科技攻关大会

  

  甘肃经济日报金昌讯 9月8日,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建厂60周年暨第23次金川科技攻关大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顾秀莲,甘肃省省长唐仁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陈全训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顾秀莲说,我是一名“老金川”,上世纪60年代初,到金川公司机修厂从事技术工作。2007年,我回到阔别已久的金川,看到公司蒸蒸日上的发展势头,感受到金川人坚定自信、昂扬奋进的工作激情,倍感亲切和欣喜。2015年,当我再回到金川,参加第21次金川科技攻关大会时,公司已大踏步走向世界,成为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跨国经营集团。作为金川人,我欣喜地看到,60年来,一代代金川人产业报国的初心没有变,发展中国镍钴事业的使命没有变,科技进步这个传家宝没有丢。

  唐仁健说,金川公司60年来的巨大成就,给我们留下了许多深刻启示:一是国有企业的发展始终同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二是国有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才能勇立时代潮头,三是科技创新是国有企业不断占领市场制高点的根本制胜法宝,四是“百年老店”必须坚持绿色崛起的百年大计。希望金川公司不断创新发展,坚持绿色发展,加快转型发展,注重稳健发展,在新一轮改革发展大潮中再创辉煌。

  第23次金川科技攻关大会以“科技创新引领金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有关领导、两院院士、高校院所及合作企业领导、专家共计60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期间,将举行大会主题报告、采选冶及新材料分论坛、国家工程中心学术委员会会议及院士专家高层论坛等活动,重点围绕镍钴资源高效利用和企业转型升级开展研讨。

  金川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永前说,科技进步、自主创新,是金川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新的腾飞的关键所在。金川公司60年的奋斗史,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30余年的建设发展史,就是一部依靠科技进步发展的科技兴企史。在提质增效、转型发展的过程中,金川公司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技术创新的支撑,迫切需要通过技术创新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