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湾硒砂瓜出陇进津

时间:2019年09月10日 11:3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戴秀梅 周维龙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我是遇上贵人了,政府帮我卖瓜,直接上门来拉还帮着我摘。”靖远县高湾镇白崖村村民李玉政激动万分。

  近日,高湾镇白崖村举行了“东西协作解难题,消费扶贫解民忧”为主题的硒砂瓜进天津发车仪式,20万斤硒砂瓜将陆续装车运往天津。

  白崖村是高湾镇最为偏远的山村,日前,这里的硒砂瓜已全部成熟,但由于受地理位置和气候等因素影响,硒砂瓜的成熟错过了最佳销售期,致使西瓜出现滞销问题。为此,高湾镇会同市县相关部门积极与天津市有关帮扶单位对接,争取到“消费扶贫”活动的支持,经初步对接,天津市将帮助高湾镇贫困户销售硒砂瓜300吨以上。

  白崖村村民王爱军告诉笔者:“镇上联系到天津,帮我们把西瓜卖出去,让我们农民多卖点钱,我们非常感谢党和政府。”

  据了解,此次消费扶贫活动,不仅是东西部协作精准扶贫的具体实践,更是对口帮扶合力脱贫攻坚的有力举措,有效帮助高湾镇破解了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