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二十三次金川科技攻关大会上专家学者为镍钴工业献计献策

时间:2019年09月11日 09:5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赵吉仁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经济日报金昌讯(记者赵吉仁)9月8日至9日,金川集团公司第23次科技攻关大会举行主题报告会和镍钴资源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专业论坛,来自全国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68位专家学者为中国镍钴工业技术发展献计献策。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原会长、党委书记康义,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作主题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汤中立、张文海、屠海令、蔡美峰,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企业领导出席报告会。

  在主题报告会上,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认为,目前,金川集团的发展不仅仅是地质找矿、采矿、冶炼以及提供产品,更要适应新的市场需要和国家新的战略需要,深化地球气候科学研究,加大不同专业的融合与渗透,利用信息化技术,推动地质勘探工作取得新进展。要深化国际合作,促进全球矿业合作走向深入。要深化资源开发利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更多的矿业企业提供好的标准指南。要深化科技方面的探索研究,尤其是要密切关注新技术带来的市场新变化,努力把产业链做深做广,延伸得更好更长,不断提升金川的技术含量。金川集团公司要充分利用好国家重点实验室这一重要创新平台,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投身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全方位开展“产学研用”合作,推动高校、科研院所和中小企业共同创新,不断激发企业创新的内生动力,形成创新集群效应,引导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企业创新作出表率。

  在镍钴资源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地质、采矿论坛上,专家学者针对地下金属矿机械连续开采、矿山智能通风技术、绿色矿山开发、数字化矿山建设等问题作了交流发言。地质、采矿论坛重点围绕铜镍矿物浮选理论、尾矿及二次资源利用、选矿设备及自动化等主题作了交流讨论。冶金论坛重点围绕镍铜钴及稀贵稀散金属冶金新工艺新技术进行了探讨。材料论坛重点围绕镍、铜、钴合金加工材料、粉末冶金产品的开发应用进行了深入讨论。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