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 甘肃将成全国赏秋目的地

时间:2019年09月25日 14:4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张栎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观察

  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张栎

  中秋陇原旅游热潮尚未褪去,国庆出游高峰又将来临。近日,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市民紧抓国庆假期,或报团出游,或策划自驾线路。由于“一会一节”的成功举办,让甘肃旅游备受外省游客关注,甘肃主题长线游现在是人气爆棚。

   

  甘肃成赏秋主题目的地

  驴妈妈旅游网国内长线游预订数据显示:甘肃、海南、云南、四川、北京、福建、内蒙古、湖南、广东、广西是今年国庆游客预订最多的国内游目的地。出游主题方面,赴三亚、厦门的海滨度假游,到桂林、张家界等地的山水休闲游,以及到内蒙古、新疆、甘肃等地的赏秋游都备受游客追捧。

  驴妈妈旅游网品牌发展部负责人李秋妍介绍:“国庆前后,中国西部、北部等中高纬度部分地区正值层林尽染的秋天,不少游客打算趁着假期赴这些目的地打卡,追寻秋高气爽的美景。赏秋主题目的地方面,四川、甘肃、云南、新疆、内蒙古、青海、江西等地人气最旺,稻城亚丁、喀纳斯、额济纳旗、香格里拉、敦煌、青海湖、呼伦贝尔、婺源等地都将迎来大批赏秋游客。”

  甘肃兰神国际旅行社总经理裴建宏介绍:“由于‘一会一节’的成功举办,甘肃已被全国各地的游客知晓,已成为出行的目的地。加上今年秋分来得早,胡杨美景也可早早观赏,不少游客提前预订,长假期间的旅游产品已基本预订完,且河西线路旅游产品今年的接客量仍以30%的速度上涨。”

  记者了解到,从8月中旬开始,国庆出境和国内长线旅游产品就进入预订高峰,出发客流高峰集中在9月27日至10月2日。上海、广州、北京、重庆成为国内出游人次最多的出发城市。

  

  出境游自驾游热度不减

  出境游也在国庆期间迎来小高峰。

  李秋妍介绍,今年国庆,日本、泰国依然人气最旺,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土耳其、俄罗斯、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西班牙紧随其后,成为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十大出境游目的地。

  国庆期间,位于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新西兰正值万物复苏的春天,吸引着众多游客前往感受“春光无限”。在驴妈妈,除了澳大利亚、新西兰,巴西、秘鲁、阿根廷、智利、古巴等小众南美目的地,也有不少游客咨询预订。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国庆期间,驴妈妈推出的从上海港、天津港、深圳港出发的邮轮游产品也在持续热销中。2019年,随着皇家加勒比邮轮海洋光谱号、歌诗达邮轮威尼斯号等新船进入国内市场,刺激着不少游客前去“尝鲜”。

  甘肃旅游(控股)有限公司出境中心业务部工作人员介绍,日本、韩国、新马泰、印度、迪拜、越南等是最热门的出境短线游目的地。出境长线方面,德、法、意、日等最受关注。9月初,国庆假期的德法瑞意等8国15天线路团已经报满,并且十月底的团也已卖完。国庆期间的价格在16000元左右,有30%左右的上涨,国庆后价格降回落,大致在12000元左右。

   

  多部门联动保长假平安

  为迎接国庆长假,省文旅厅整合全省旅游资源,特别策划推出八大系列旅游产品,这八大产品包括:“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之旅、“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之旅、“共庆华诞”主题展演之旅、“黄河之滨”邂逅美丽之旅、“赏月观星”亲子研学之旅、“寻根访祖”追根溯源之旅、“工业科技”探秘体验之旅、“快乐老家”回归田园之旅。省文旅厅借八大主题产品,诚邀广大游客感知“交响丝路”的瑰丽奇特,体验“如意甘肃”的雄浑壮丽。

  为确保国庆假日平安,省文旅厅进一步加强文化旅游安全监管。同时要求各地文化旅游部门压实安全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文化市场和群众性文化活动、旅行社、旅游景区、星级饭店安全管理工作,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省文旅厅还向广大游客发出安全提示,希望游客提前关注旅游目的地客流情况。出行前应提前了解计划前往旅游目的地情况,避开高峰时段,预订好交通、住宿、景区门票等,舒心旅游。出境游客要遵守安全管理规定。不擅自在未开放的海域下海,不进入未开放的森林、山脉、峡谷、溶洞等,不随意参加无合法经营资质、无安全保障的旅游项目,确保安全。严格遵守消防安全规定。旅游期间不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不在禁烟场所吸烟,爱护消防设施设备。进入景区遵守森林草原防火安全规定,不使用明火。旅游期间,需包车包船时,要认真查验车船及驾驶人的合法资质,拒绝租用无合法资质的车船,并向有关部门举报。同时,省文旅厅希望游客文明礼让有序旅游。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