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交通行业“公发杯”公路养护职工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9年09月25日 15:3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韩祎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韩祎

    

  初秋已至,天气渐凉。甘肃省交通行业“公发杯”公路养护职工技能竞赛省级决赛却是一片如火如荼的盛况。

  近日,2019年甘肃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交通行业“公发杯”公路养护职工技能竞赛省级决赛在白银市国道109线后长川段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直属公路局所属14家养护单位以及公发集团所属6家养护企业20支参赛队伍共计114名参赛选手展开了激烈角逐。

  省总工会副主席张爱华、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盖宇仙、省公路局副局长陈旭升、省公路发展集团工会主席张永平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现场观摩了公路养护职工技能比赛实况。

  此次大赛由省总工会、共青团甘肃省委、省交通运输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甘肃省公路局承办,省白银公路局、省公路发展集团协办。活动旨在提高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公路养护职工操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展示公路养护机械装备水平。

  据了解,今年我省14个市州、34个产业(系统)、33个大企业(集团)将开展618项各类竞赛,参赛职工、竞赛工种、比赛场次预计将再创历史新高。

  此次比赛分为路面灌缝、波形护栏安装2个竞赛工种,比赛采取综合理论考试和机械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进行,并借鉴全国技能大赛标准和流程举办。本届技能竞赛的波形护栏矫正安装、路面灌缝两个工种属全省首次进行省级决赛,并已列入了全省职工职业技能暨岗位业务能力竞赛省级一类决赛工种,按照省总工会相关政策规定,省级一类技能竞赛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将被择优授予“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前20名的选手将被授予“技术标兵”荣誉称号。

  本次竞赛省公发集团共选派6支队伍参赛。各参赛队在竞赛中展现了过硬的操作技能,取得了优异成绩。公发集团甘肃威远路业集团代表队取得了团体总分第二及路面灌缝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波形护栏校正安装比赛中,公发集团白银新世纪代表队和公发集团天马公司代表队分别获得第一名和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其中白银新世纪代表队的王亭命与威远路业代表队的李振军分别获得了波形护栏与路面灌缝比赛中的个人第一名。在波形护栏校正安装比赛前二十名里,公发集团代表队有10人入围,路面灌缝比赛前二十名里有4人入围,各参赛队在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展现了公发集团职工良好的技术素养和精神风貌。

  为办好此次比赛活动,省公路发展集团高度重视,积极协助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局筹备赛事活动、制定竞赛方案。公发集团白银新世纪公司按省厅局和集团要求,全程参与赛事的组织、筹备各项工作。集团从人、财、物等方面提供了全方位保障。同时,集团还从30多家所属公司中选拔确定了甘肃恒和、白银新世纪、甘肃天马、甘肃威远、甘肃昶通、天水通联等6家企业参与比赛。

  据省公发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比赛通过组织参加省级层面的技能大赛,既提高了集团职工的实操技术水平,也激发了职工的工作学习热情,为推动集团交通运输系统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打造“陇原工匠”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