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起去金塔看胡杨林

时间:2019年09月25日 15:4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何成军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地理/旅游

  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何成军

  

醉美胡杨 段平 摄
  

  金秋十月,是金塔胡杨最美的季节,胡杨穿上金黄色的礼服,迎接四面八方慕名而来的宾客。金黄色的树叶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是层林尽染,美轮美奂,像一片金色的海洋,将荒野装点得像童话世界般美不胜收。

  

归来  陆官春 摄
  

  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是西北地区最大的人工胡杨林。从上世纪50年代起,金塔人民开始在县城西北植树造林,经过几代人半个多世纪的不懈努力,形成了目前东西长20公里、南北宽5公里的沙漠绿洲。经过近年来的持续开发,建成了闻名省内外的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景区由胡杨林核心游览区、入口综合服务区、沙枣林观光区、瀚海红柳保育区、沙漠康体理疗区和沙漠芦苇湿地迷宫区组成,总面积达8万余亩,是集生态造林、防风固沙、餐饮娱乐、休闲度假、摄影创作、观光旅游为一体的旅游胜地,被评为甘肃省秋色最美的地方之一。

  

“醉”美金塔  钟建龙 摄
  

  金秋十月走进这里,一眼望不到边的胡杨林如潮如汐、璀璨斑斓,每一处都像是画家笔下的浓彩重墨。粗壮、沧桑的主干掩映在金碧辉煌的枝叶之中,满目的赤橙黄绿与盈盈秋水互相映衬,烘托出一幅“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的美妙画卷。

  

沙海秘境  吴智军 摄
  

  金塔胡杨林最独具魅力的是与金色沙漠、金波湖水相映成辉。在景区,胡杨、沙漠、河流尽收眼底,黄色的沙丘、黄色的胡杨,还有泛着银色鳞波的河水,不仅壮丽神奇,而且极具观赏价值。目前景区已被评为AAAA级旅游景区,成为丝绸之路上独特的旅游景点,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来景区观光游览。

  

朝阳  齐怀裕 摄
  

  漫步在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除了感受金色胡杨的坚毅顽强之外,还能体验到摄人的雄壮之情。您可以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或乘坐观光车或骑着自行车或迈开您的双脚,穿行在无边无际的金色海洋中,一览胡杨林、红柳丛、芦苇荡、林中湖等美景,尽情饱览美如幻境的迷人景致。

  

梦里几多愁  李斌龙 摄
  

  9月27日,酒泉金塔第十届胡杨文化旅游节暨经贸洽谈会将拉开帷幕——

  三千年守望,只为等你来!

  

秋水映胡杨  张涵 摄
  
俯瞰美丽的金塔胡杨  张大明 摄
  

  (金塔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