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游客康县“吸氧”

时间:2019年10月11日 10:3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白杨 通讯员 焦杨红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白杨 通讯员 焦杨红

  “康县的一山一水、一村一寨都是那么的美好, 空气实在是太好了,” 10月5日,来自巴基斯坦和越南的游客说,“来到这里不仅欣赏到了美丽的景色,而且还购买了野生猕猴桃、阳坝小红薯等土特产品,乡亲们也很淳朴热情好客。”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康县共接待游客 24.6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 11228.97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6.7%、21.4%。

  近年来,康县依托2个4A级景区和已建成的317个美丽乡村,突出“旅游+”,用统筹、系统、融合的思维,整合相关项目资金,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将道路交通、美丽乡村、旅游景点建设与乡村旅游发展相结合,促进乡村游客中心、停车场、标识标牌、旅游厕所、观景平台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民宿、乡村客栈、农特产品售卖廊亭等配套服务设施,全面提升了乡村旅游配套服务档次和乡村旅游发展水平,为康县全面脱贫、奔向小康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随着康县全域旅游市场的大力拓展,游客半径也在不断扩大。自驾游成为康县旅游的主力军,散客游80%以上,家庭成员、亲朋好友组合出游成为时尚。游客来源以省内兰州、定西、天水和周边地区为主,辐射陕西、四川、宁夏、青海、内蒙古等省市地区;外国游客也慕名而来。

  通过全县生态旅游和乡村旅游的火爆升温,全面带动了全县宾馆饭店、农家乐、农家客栈、旅游农特产品销售、服务等第三产业的经济效益,康县黑木耳、板栗、茶叶、天麻、土蜂蜜、猕猴桃、食用菌等原生态“山珍”成为了游客抢购佳品。通过生态旅游和乡村旅游的火爆升温,贫困户也积极参与其中,通过服务业和销售农特优产品增加了收入,助推了精准脱贫。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