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 暖心工程惠民生

时间:2019年10月11日 12:0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兰州市“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系列报道之二

  

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牛占虎

  

  2019年9月17日,安宁区沙井驿街道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重建安置小区建设项目,伴随着五彩斑斓的礼花和大型土建机械设备的依次进厂正式开工。

  安宁区沙井驿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敬强表示,项目的顺利开工建设,为加快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也标志着沙井驿街道城市化建设进程迈上了新的台阶。

  “安宁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重建安置小区建设项目分两期进行,目前一期西区15栋楼已全部建成,包括住宅楼、社区公共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幼儿园等,共有住房1995套。期间涉及兰渝铁路编组站、华尊立达国际建材城、北环路等8个重点项目被征拆的河湾、沙井驿、南坡坪、焦家庄等4个涉农社区约4500多群众已全部安置。”沙井驿街道办事处代立龙介绍。

  “我们现在住在这里特别的满意。”今年64岁王锡笙笑着说道:“我们以前住的是土房子,只要一下雨,就担心房子会倒。后来到了1985年,我们盖了砖房,生活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是也没有想过还会住上楼房,还是‘河景房’。”王锡笙告诉记者。

  王锡笙原来是沙井驿村的村书记,在搬到景宜家园之前,他一直住在沙井驿村。他所讲述的“河景房”就是位于美丽的黄河生态风情线北滨河路农沙段北侧的景宜家园,这个小区是沙井驿街道城中村改造重建安置小区,属兰州市安宁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

  “这里生活很方便,有电梯,下楼就有超市、菜市场。”65岁的蒲国臣说,整个小区里还有老年活动中心,他可以跟邻居们一起聊聊天,写写字,有时候还约着散步游玩。而且附近也有很多公交线路,在出行上也没有问题。

  代立龙说,在小区中心,有大型的健身休闲广场,还配套有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安宁区实验幼儿园、沙井驿派出所、综合菜市场、社区公共事务服务中心等,可同时服务河湾社区、南坡坪社区等多个社区居民。

  二期安置小区项目规划建设用地202亩,总投资16亿元。本期新建住宅1000多套10.5万㎡,可安置2600多人,户型设计有68㎡、90㎡和120㎡,其中以90㎡房源为主,并为业主提供地下车位1013个及五种优化户型可供选择,小区绿化率达到30%以上,同时还配建了农贸市场、小区文化活动中心、治安联防站等便民综合服务征地,以及休闲健身文化广场等,建成后将是一个居住环境优美、服务功能完善的安置小区,计划2021年底前建成。

  近年来,安宁区持续加强城市基础建设,千方百计加大投入,统筹兼顾强力推进,有效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优化了区域经济环境,拓宽了城市发展空间。先后开工建设了安宁堡街道安置小区、沙井驿街道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重建安置小区等一批建设项目。

  住房是重要的民生问题,安居乐业是人民群众的期盼所在,面对群众迫切希望改善居住条件的强烈愿望,安宁区始终把解决“安居”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之一,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标准管理,使其成为造福辖区群众的精品工程、优质工程和满意工程。

  安宁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吉彬介绍,沙井驿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安置楼建设项目,是2019年全区投资大、规模大、社会影响力大的民生工程,项目的启动,标志着沙井驿群众期盼已久的安置楼建设工程全面实施,标志着全区加快发展、建设幸福美好新安宁进入新的阶段。

  张吉彬说,安宁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城市发展和民生改善的现实需要上来,主动作为,强化措施,加快推进,使沙井驿棚户区(城中村)安置楼建设项目真正成为惠及民众的民生工程,成为提升城市形象的亮点工程,使这项民生工程早日建成、早日实现被拆迁群众入住上楼。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