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扶贫 产业先行

时间:2019年10月14日 18:0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刘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甘肃经济网玉门讯(通讯员刘娟)由玉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主办,玉门市农业农村局、玉门市民族宗教局、玉门市商务局、花海镇人民政府、玉门市西北羊肉哥食品有限公司承办的“助力扶贫、产业先行”第六个国家扶贫日暨玉门市民族特色美食文化节,将于2019年10月16日在玉门市花海镇隆重举行。

  此次民族特色美食文化节以“助力扶贫、产业先行、畅通下游、富民增收”为主题,以羊肉和东乡族特色食材为主,从选料、备料、加工到成品的品鉴各环节进行集中展示和竞赛,共展示东乡手抓、冰抓、黄焖羊肉、烤羊排、椒麻鸡、辣子鸡、油馃馃、馓子、发子、地锅锅等近百种各具特色的美食。届时,将有来自省内外200余名嘉宾和参赛人员齐聚花海镇,展示民族美食,助力脱贫攻坚。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玉门市先后接收“两西”和疏勒河移民7933户3.58万人,建成小金湾、柳湖、独山子、六墩等4个移民乡镇,是全省17个“插花型”贫困县之一,移民人口占到全市农业人口的三分之一。近年来,玉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紧盯脱贫攻坚“两个确保”目标,围绕贫困群众增收这一核心,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在联户共建、特色养殖、光伏电站、扶贫车间、股比分红、教育扶贫、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等七个方面大胆探索,走出了一条具有玉门特色的脱贫攻坚新路子。

  几年来,栉风沐雨,砥砺前行,迎难而上;几年来,同心竭力,瞄准靶心,精准发力;几年来,攻坚拔寨,冲刺清零,成就辉煌。经过合力攻坚,贫困村、贫困户发生了历史性变化,贫困面貌得到根本性扭转。2018年经省政府验收批准,玉门市实现插花型贫困县脱贫摘帽,9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部退出;预计到2019年底,剩余的15户56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将一户不落的全部实现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11.62%降低到零,提前一年完成全面脱贫的目标。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