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万元!“花牛苹果王”诞生了

时间:2019年10月16日 09:0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缑玉明 李双胜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天水花牛苹果擂台赛暨拍卖爱心认购活动侧记

  

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缑玉明 李双胜

     

  10月15日下午,天水宾馆麦积厅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在拍卖师热情激昂的主持下,对刚刚评选出的一枚重达630多克、各项指标优异的“花牛苹果王”进行现场拍卖,数十家竞拍企业轮番举牌,从8800元起拍,不断刷新竞价。

  最终,拍卖师一锤定音,2019年天水“花牛苹果王”被天水长城果汁有限公司以1.98万元拍卖获得,拍卖资金归于获奖者——天水瑞林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花牛王”拍卖是天水花牛苹果擂台赛暨拍卖认购活动里的一项内容。这次由天水市委、市政府举办的苹果擂台赛暨拍卖认购活动,旨在加大天水花牛苹果宣传推介力度,做大做强天水花牛苹果品牌,提升天水花牛苹果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助推全市脱贫攻坚和“4+2”农业产业振兴行动深入实施,确保今年全市花牛苹果顺畅销售和果农增收。

  这次活动邀请了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代首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助理、教授霍学喜等省内外知名专家,从所有参赛果品中评选出“花牛王”单项奖1个,建档立卡贫困户组金奖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组金奖各10个,为获奖者现场颁发了奖杯和证书。邀请多家企业对获奖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合作社生产的花牛苹果进行现场爱心认购,共认购花牛苹果123吨,价值123万元。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天水市果品收储专项贷款签约、电商助推花牛苹果销售签约、东西协作定点帮扶消费扶贫认购签约三项仪式。

  金融企业与果品营销企业签订果品收储专项贷款5930万元;部分电商企业与果品营销企业签订销售花牛苹果1.6万吨,销售总额8000万元;麦积区、秦安县、清水县、甘谷县、武山县政府分别和天津东西协作定点帮扶单位签约花牛苹果扶贫消费8900吨,销售总额7120万元。

  天水是花牛苹果的故乡,是国家农业部考证的元帅系苹果最佳适宜区。所产花牛苹果高桩靓丽、五棱突出、色泽浓红、香甜可口、风味浓郁、营养丰富、品质上乘,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目前,在全市山区、浅山区建成花牛苹果生产基地150万亩,预计2019年总产量达到240万吨。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