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州戈壁生态农业发展成效显著

时间:2019年10月22日 11:0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岳莉萍 万丽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岳莉萍 万丽娟

    

  10月13日上午,20辆满载酒泉戈壁有机蔬菜的大卡车缓缓驶出肃州区东洞滩戈壁生态农业产业园,向首都北京进发。这标志着肃州区戈壁生态农业与北京新发地农产品市场等大型综合交易平台供销合作协议得到落实,对该区进一步提升农产品质量层次、开拓外销市场、做大产业规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从土结构温室、石头大棚,到高标准大跨度装配式日光温室、智能化联栋玻璃温室,从单打独斗的单一发展,到“园区+企业+农户”的抱团发展新模式,肃州戈壁生态农业走过了极不平凡的10年。2009年,肃州区在总寨镇沙河村的戈壁滩上搭温室、种蔬菜、建园区,从此,沉寂多年的戈壁荒滩掀起了开发建设的热潮。至目前,全区建成高标准日光温室3100座,面积达到11240亩,周边农户来自蔬菜产业的收入占到了30%以上。

  “当前全国正在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共产党员的初心就是为老百姓谋幸福。十年时间里,我们在戈壁荒滩上探索发展以日光温室为主的设施农业,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再辛苦我的心里也是高兴的。”肃州区蔬菜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张国森说。

  在金佛寺镇观山村,一片金黄的小杂粮基地在阳光下泛着金光,沉甸甸的谷穗诉说着丰收的喜悦。作为金佛寺镇特色产业的“后起之秀”,却因为销售难问题影响了农户种植积极性。于是,金佛寺镇镇村两级积极与甘肃广源集团豫兰杂粮厂签订了销售合同,解决了小杂粮的销售问题。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