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台 将税务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时间:2019年10月30日 11:0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胡旺弟 通讯员 孙文英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胡旺弟 通讯员 孙文英

     

  正逢灵台县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三届果品展销会,灵台县税务局将税收政策及时送进了果品展销会现场,送入了果品企业,送到了田间地头。

  灵台县位于黄土高原苹果最佳适生区核心地带。基于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2006年以来,灵台县委、县政府将苹果产业确定为富民强县的主导产业,全县上下经过10余年努力,果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目前全县果园面积达22.67万亩,注册成立果品专业合作社180多个,特别是矮化果园种植和发展走在了全市前列,引领了周边县市矮化苹果园发展。这其中,又以灵台海升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典型代表。

  在海升公司的千亩果园,红彤彤的富士苹果压弯了枝头,由近百名当地居民组成的采摘组正在采摘和分拣苹果,运送果箱的车辆忙碌而有序。前来开展税收宣传工作的税务人员跟随企业人员的脚步感受了这火红的场面。

  该公司总经理刘群才说,今年苹果大丰收,预计产量可以达到1800多吨,纯利润700多万元。当问及税收优惠政策是否享受到位时,该企业财务人员小陈抢先回答道:“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税务人员给我们宣传得十分清楚,而且自从2016年起,增值税优惠备案只需做一次,一直有效,2018年起企业所得税优惠备案也执行同样的政策,我们现在只需要在申报时登录系统填入销售额,就能享受全额免税。”

  当问及税务部门还能提供哪些支持和帮助时,刘经理先是连连称赞,接着说道:“税务部门的工作我认为是做得最好的,尤其是去年,在你们的引导和支持下,我们企业被评为纳税信用A级企业,凭借这一优势,我们目前正在申请银行贷款,听说B级及以下信用等级纳税人都不具备准入门槛呢。”说完,刘经理又是一阵爽朗的笑声。

  离开时,热情的刘经理和小陈邀请税务人员品尝他们的特色苹果,还饶有兴趣地说,灵台县政府正在投资建设苹果高新技术研发中心,海升公司享有免费使用权,作为全县招商引资的农业重点企业和龙头企业,他们将在加强自身发展的同时,带动全县果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