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税务局全力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年10月31日 10:25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郭小瑞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更新理念拓思路 综合治税提效能

   

  自兰州市七里河区综合治税工作全面开展以来,七里河区税务局积极行动,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提升创造力、增强凝聚力,全力以赴为税收工作有序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区局党委始终坚持紧扣大局、思想引领,以服务纳税人为宗旨,增强“管”的精准性,牢牢掌握主动性;增强“治”的系统性,全面夯实打基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实施细则》和《甘肃省税收保障办法》的规定,结合七里河区发展实际,区局在七里河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决策部署下,及时下发全区综合治税工作通知,明确目标任务、组织机构及责任分工。并严格按照全区综合治税领导小组工作开展方案实施细则,与全区各部门及时对接,摸底排查,密切配合,确保全区综合治税工作的可实施性。

  为确保全区综合治税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推动税收收入稳步增长,区局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积极行动,督促各税务分局认真学习领会区政府综合治税文件及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并结合各税务分局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全区综合治税对接、培训和摸排工作,全面把握综合治税的原则性和灵活性,确保发挥好牵头作用。为此,区局及时与各部门密切协作,对辖区内零散税源进行了拉网式清查排摸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排查重点建设项目、教育培训、房产、土地出租、转让、个体餐饮、娱乐服务行业等,坚决做到了底数清、不遗漏。同时,根据第一阶段工作开展的摸排结果,区局及时建立信息台账,综合利用各部门提供的信息确定重点核查税源户,极力推动税收收入工作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为确保全区综合治税工作严格做到标准化、规范化、务实化和常态化,区局坚持思想引领在前,确保全局一盘棋;树立规矩意识在前,明确问题导向。向上,紧密结合区委、区政府的统一组织和协调;向下,及时做好沟通、对接和联系;各部门间,紧密协作配合。在财政局协调下建立了全区社会综合治税QQ工作群,形成了全区社会综合治税工作通讯录;根据各乡镇、街道辖区项目建设、跨区经营和重点税源等项目设计并下发了综合治税报表;同时督促各属地化的税务分局与各乡镇、街道进行对接,对税法知识、报表的填写进行一对一培训;在此基础上,区局已严格按照要求将各部门统计的涉税信息数据进行筛选并下发相关税务分局进行对接核查。

  下一步,兰州市七里河区税务局将坚定不移指向“准”,靠实第一责任;横向“联”,坚持以上率下;纵向“深”,突出跟踪问效,全面推动全区综合治税在统筹中进步,在合作中发展。(郭小瑞)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