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嘉峪关市经济增长势头良好

时间:2019年10月31日 10:2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春燕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网嘉峪关讯(记者 李春燕)今年以来,嘉峪关市坚持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促投资、稳增长”一系列政策措施,保持了经济增长的良好势头。1-8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25%,预计三季度增长6%以上,全年能够完成增长6%的目标。

  今年以来,嘉峪关市全力抓好固定资产投资任务落实。全面落实省列重点投资项目、重大建设项目、重大前期项目“三个清单”,紧盯项目建设关键节点和重要环节,积极抓好丝博园、峪泉古街、7号高炉改造、棚户区改造等5000万元以上项目的开工建设。同时,嘉峪关市紧盯入库重大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加强固定资产投资监测预警分析,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苗头性趋势,拿出针对性强、可操作的具体措施,保持投资稳步增长的势头。

  嘉峪关市以“高标准、严要求、快速度”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全力抓项目开工,加快项目规划选址、用地预审、环评批复、可研编制和审批(备案、核准)等各项前期工作,落实项目建设条件。督促项目责任单位和建设单位抢抓项目建设施工“黄金期”,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力促新建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并多渠道筹措项目资金,对政府投资项目,在地方财力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多渠道筹措项目建设资金,严格按照工程进度,及时拨付项目建设资金。对于企业投资的重点项目,市金融办、金融服务公司积极搭建投融资平台,做好政银金对接,做好融资项目申报。

  今年以来,共争取国拨省补扶持项目15个,到位资金2.6亿元。同时还全力扩大民间投资,今年1-8月,嘉峪关市完成民间投资18.32亿元。通过加强与民营企业的沟通对接,帮助解决资金短缺问题;实施“一企一策”、领导包抓,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