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市莫高镇以“八个一”系列活动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年10月31日 11:3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马玉玲 杨倩倩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网敦煌讯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敦煌市莫高镇坚持“走在前、做表率”的政治站位,积极研究部署,通过开展“八个一”系列活动,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发展。

  形势教育检初心。邀请市委党校讲师“以初心和使命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解读“初心”“使命”的历史内涵与现实要求、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确保让党员干部学得深,吃得透,掌握得准,达到统一思想认识、深化思路举措、提升能力素质、推动莫高发展的目的。

  红色教育寻初心。充分利用玉门铁人纪念馆、玉门老油田等红色教育资源,组织15个党支部100多名党员干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通过“走征战路、祭英烈魂、听奋斗史”情景体验,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洗礼,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红色基因、红色文化中滋养初心、牢记使命。

  先进典型忆初心。以“学习先进典型、争做先锋党员”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焦裕禄、孔繁森、邹碧华、黄文秀等“时代楷模”先进事迹,引导教育全体党员学先进、忆初心,强化使命担当,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传唱红歌展初心。以“同心同行七十年•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组织各支部党员每周集中学唱一首红色经典歌曲,并组织各村自乐班从“嘱托”“使命”“爱国”等角度,创作形式多样的剧目参加全镇的评比汇演,诠释了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奋进改革创新的良好精神面貌,表达对祖国深深的热爱和祝福,提升了主题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竞赛答题悟初心。竞赛答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学内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开展。既是对学习教育效果的真实检验,也是对全镇党员干部生动的直观教育,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

  走访慰问温初心。以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作为重点对象,组织镇村干部开展走访慰问,强化党内关爱帮扶,实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社会效果。目前,已走访慰问100多人,落实慰问资金(物品)2万多元。

  征集良策理初心。组织镇村组党员干部开展“我为莫高献一策”活动,要求党员干部联系工作和各村实际,对全镇涉及党风廉政、项目建设、征地拆迁、产业发展、乡村治理、文化旅游等方面每人提1至2条意见或建议,最后经过梳理合并,拿出破解难题、补齐短板、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的创新思路和管用举措,为更好地服务于民解难题、加快发展惠民生,获得详细可靠的第一手资料。

  集中研讨现初心。组织镇村组党员干部围绕“忆初心、话改革、谋发展”为主题,开展集中研讨交流活动。结合各自梳理出的调研课题,对照2019年目标责任书完成情况,共同谋划2020年工作思路打算,并就如何将主题教育深入融入各项工作开展研讨交流。领导班子率先讲,站所长带头讲,各村党支部书记跟着讲,机关干部选代表讲。镇上将集中研讨交流展示贯穿“学、讲、查、改、比”的工作全过程,将研讨交流作为党员干部学理论、谈体会、查问题、亮整改、比干劲的展示方式,作为检阅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果的重要窗口,形成领导带头、全员参与的良好局面,营造互学互比、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马玉玲 杨倩倩)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