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税务局:推广手机缴纳“两险”便利群众

时间:2019年11月01日 08:1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王瑞琛 朱金龙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甘肃经济日报漳县讯 漳县税务局全面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这一目标,大力推广手机APP缴纳“两险”的便民服务,实现足不出户就能给全家人缴纳医保、缴费凭证还可以随时查看。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漳县税务局全面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这一目标,针对在走访调研中发现的群众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两险”缴纳中存在的渠道单一、不便等实际困难,大力推广多元化缴费渠道以破解难题。

  一方面,在全省社保费代征系统上线后,选派业务骨干奔赴所有乡镇政务中心,对乡镇社保专干进行手把手辅导培训演练,直至其能熟练操作软件为止。

  另一方面,通过发放宣传册、乡镇微信群推送等方式,广泛宣传使用手机APP缴费,让群众习惯使用手机缴费,缴费人只需登录APP后点击相应模块即可轻松完成缴费。此举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确保缴费人可以一次缴费、不跑“冤枉路”。通过以上实打实的举措,在有力提升“两险”参保率的同时,广大群众也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通讯员王瑞琛 朱金龙)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