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北 “微课堂”成为基层主题教育“充电宝”

时间:2019年11月06日 08:2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郑磊斌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肃北讯 为有效解决在主题教育中基层党员集中学习难的问题,肃北县各乡镇、社区积极创新党员学习教育模式,以“党员微信群”、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网络学习平台为载体,着力打造学习教育“微课堂”,切实做到党员“每日一学”,深受广大基层党员的欢迎。

  盐池湾乡党建专干于亚萍每天会把学习强国或者甘肃党建更新的主题教育知识分享到乡、村两级微信群供大家学习,这也成为了该乡党员每日学习的必备“充电宝”。

  党城湾镇巴音社区党员恩克说,“以前学习开会都要到社区去,现在每天微信群里会有推送的学习要点知识,我们还能从学习强国这些软件中自己学习、眼睛看不见的老党员还可以在学习强国上听新闻,很方便。”

  这些基层“微课堂”的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各个方面,让党员随时随地都能在手机上进行“充电”,特别是对流动党员、行动不便党员、老党员等特殊群体,通过微信平台及时向他们发布学习信息,实现了学习教育的“零距离”服务,有效提高了党员的党性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据了解,肃北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级党组织通过“5+1”集中学习、“五大课堂”“三会一课”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全面抓好理论学习、形势政策、革命传统、先进典型、警示教育“五大教育”。同时,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等学习平台开展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郑磊斌)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