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兰州实体店打响线下反击战

时间:2019年11月11日 08:2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苏海琴 实习生 魏玉蓉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观察

 11月9日,市民在兰州一家商场购物。随着“双十一”到来,兰州各实体商业提前发力,推出各种智能体验和促销活动,迎来了大批市民的“逛街热”。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瞿娟 摄   

     

  随着电商购物狂欢节“双十一”的来临,记者走访兰州市部分实体店发现,面对电商冲击,实体店也不甘寂寞,从以往的冷眼旁观变成主动出击,纷纷推出系列促销活动,如惊喜折上折、抽大奖、赠优惠券、秒杀、满减送等等,优惠力度丝毫不输线上商家。有的商场和零售店还开通了线上促销服务,欲与电商争夺一席之地。

   

  实体店打响促销战

  11月8日,记者在兰州市五里铺桥头的火狐狸服装批发城看到,“满98元可参加幸运大转盘,限时限量秒杀价,惊爆价”这样的折扣海报随处可见,前来购物的市民络绎不绝。

  “‘双十一’促销活动从11月5日就开始了,一直持续到11月11日当天。促销活动推出以来,日销量明显增长。”服装城销售员介绍,活动期间,顾客凭单日单张购物小票就可参加幸运大转盘活动,获取奖品。奖品有不锈钢水壶、拖把、手套、彩色小凳、洗衣液等。

  走访中记者发现,为了抢占先机,分得“双十一”网购市场的“一杯羹”,各线下实体店也是下了血本来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兰州东部精品服装城有的店面门前就挂着“双11提前放价,羽绒服5折;全场满200减100,满300减180,买两件送一件……”的横幅,有些服装店则直接把促销价格写在价目标签上。

  除了各大商场的促销活动满天飞外,超市也很疯狂。北京华联安宁店推出了“会员抽奖最高得500元购物卡”“会员购满就送”“微信抽奖随机送2-28元立减券”等优惠促销活动,让消费者开心购物。华润万家兰州西站海鸿店的“嗨购双11,4.9折起”活动,也是实打实地让利于消费者。

  华润万家甘青公司商品部高级经理纪京湘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了应对线上销售,今年“双十一”他们在卖场增加了一些折扣商品,主要是一些民生商品以及常用的家居类商品,通过线下优惠活动来拉动顾客。如洗护发5折起,酱油醋7.9折起,婴幼儿奶粉7.5折起等。

   

  线上线下融合促销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和往年相比,今年“双十一”不仅仅是电商的狂欢节,许多实体店也开通了线上促销业务。

  “很方便,省时省力,经济又实惠。”每年“双十一”,家住七里河西站小学附近的吴丹都会去超市“淘宝”,今年则不同,她没有出门,“宝贝”一大早就被送到了家。这一切源自华润万家开通的线上业务。

  纪京湘介绍,为了拉动整体销售业绩,今年“双十一”华润万家整体推动了线上业务,采取线上线下多渠道融合促销方式,消费者在实体店体验看货,到网上下单,也可以在线上选购商品,并且送货到家。

  同时,消费者可以通过华润万家APP随时对产品的动态进行了解和选购。

  记者打开华润万家线上平台看到,各种商品应有尽有,还有好多购物优惠活动,如满79元减20元,购买生鲜满38元立减5元……对消费者来说更经济更实惠。

  记者同时发现,一些品牌实体店为了聚人气抢市场,线下店和线上店合作,推出“双十一”线上线下同价优惠活动,吸引消费者进店试穿和选购。

  “实体店的衣服质量看得见摸得着,还可以试穿。”11月10日,市民刘瑞芝带着儿子来到兰州太阳石青少年户外专卖店,经过一番试穿,给儿子选购了一件羽绒服。不论是款式、颜色、价位都很满意。刘瑞芝说自己经常网购,但买来的商品令她满意的并不多。一天前她在网上看到该专卖店的羽绒服不错,担心买回来不合身,就去了实体店,没想到网上的价格和实体店的价格差不多,都有5折优惠,最终选择在实体店购买。

   

  优质服务提升吸引力

  近年来,电商对实体店的冲击不小,但许多实体店并没有“坐以待毙”,除了积极向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外,还不断在服务质量上下功夫来吸引消费者。

  “消费就图个舒心。”市民王玥说,之前她经常从网上购物,但有时挺闹心,买回的商品质量差,大小不随心。实体店销售员服务热情、周到,最主要的是能够体验,所买商品基本是一步到位,省去了退换商品的麻烦,如今她更喜欢在实体店购物。

  11月8日下午,记者看到张掖路步行街一家化妆品店正在搞“双十一”促销活动,凡在该店购买化妆品,不仅可享价格优势,还可以免费试用产品。

  “如今的消费者不再满足于‘买买买’,还要通过体验来享受购物的乐趣。”店面负责人说,自促销活动开启以来,化妆品销量明显增加。同时,为了增加顾客的回头率,活动期间,在本店购买满200元以上产品,都有小礼品赠送,让顾客开心来满意去。

  采访中记者发现,面对今年的“双十一”,不少市民表现的都非常理性。市民高建林告诉记者,线上购物省时省力,价格相对低,但质量很难保障,购买大件,尤其家用电器最好还是选择实体店,不但可以体验,后续服务也有保障。(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苏海琴 实习生 魏玉蓉)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