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县阳坝镇 真抓实干打造美丽乡村

时间:2019年11月13日 08:3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焦杨红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康县阳坝镇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潜实”的总要求,认真学习,真抓实干,把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特优产业培育、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旅游发展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把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拧成“一股绳”

  “我们镇今年实施了珍爱茶山及小沟村美丽乡村建设,新成立了16个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天麻980亩,魔芋种植230亩,羊肚菌种植5亩,中蜂养殖600余箱,技能培训1340人次,发放产业奖补资金57.41万元,配股资金60万元,实现产值186万元,贫困户分红4.8万元。”阳坝镇副镇长张玮高兴地说。

  康县阳坝镇结合主题教育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使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积极选派42名优秀干部积极对接第一书记、驻村帮扶队、驻村农技员等帮扶力量, 通过资产经营、资源开发、产业带动、产业奖补、财政支持等多种渠道,整合多方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配强村级班子 壮大集体经济

  阳坝镇驻村干部闫文杰说:“我们未子沟村由第一书记牵头组建了香菇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新建养菌棚5座、出菇棚5座,养菌40000袋,现已生产干香菇8000余斤,产值达25万元。”

  为了加强基层党建,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该镇对付家湾村等10个村实行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结合工作实际,征求驻干及村级班子的意见,真正把群众影响好、肯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的能人调整到相应的岗位上,积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全镇规范各村农民专业合作社79个,对40个运行不规范的“空壳社”进行了清理注销,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奠定坚实基础。

  

  “拆危”“植绿”相结合 美丽乡村展新颜

  “在拆危治乱行动中,我们镇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组建党员先锋队34个,357人,清理河道289次,清理河道垃圾90.6吨,治理乱堆乱放182起,对影响环境的乱象已全部进行综合治理,建立了长效机制,形成了长效合力,实现了零危房。”阳坝镇党建办主任王旭东说。

  阳坝镇把主题教育和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在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积极推进“拆危治乱”和“花满康城”工作,现已拆除危旧房屋216户697间、残垣断壁53处582米,拆除违章建筑4户11平方米,全镇34个行政村实现危房清零。并结合“花满康城”活动,栽植竹子21000余株、梅花、樱花、桃花1200余株,种花种草约6600平方米,清理路边杂草及水渠118公里,打造了更绿更美的阳坝新气象。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焦杨红)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