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 五条“区块链”推动主题教育向实里走

时间:2019年11月13日 08:3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牛亮 沈江平 马晨耀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碌曲讯 碌曲县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充分借鉴“区块链技术”的思路,把“区块链”运用到推动主题教育上来,确保主题教育的针对性更强、精准性更高、实效性更好,推动全县主题教育向深里走、向实里走。

  端正态度学习“链”,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按照县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抓实“六学”教育引领,通过组建“摩托车、马背、草根”宣讲队等方式,深入牧圈帐篷、农牧村、寺院,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进行宣讲,把党的声音传播到草原深处,深受广大农牧民党员的欢迎和各族群众的喜爱。目前,全县累计开展各类宣讲70余场次,参加人数12000余人次,发放藏汉双语学习资料5000余册(本)。

  自觉磨练革命“链”,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全县各级党组织通过主题教育认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教育、榜样教育、警示教育等活动,打牢党员思想根基,巩固自律意识,增强党性修养。据统计,全县共组织观看各类红色教育、先进榜样人物影片40余部,参加人数达4300余人次,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500余人次,参观法治教育基地800余人次。用思想教育的“武器”整治党员理想信念不坚、精神之钙不足、法纪意识不强问题,有效地推动了全县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达到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任务。

  敢于担当作为“链”,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按照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全县各单位坚持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力戒官僚、形式主义,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更深更实发展。针对基层群众高度聚焦的急难盼怨,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以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社会经济发展等中心工作,深入矛盾问题突出、群众反应强烈、社情民意复杂的地方,着力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开展调研,力求提出一批好的思路建议,打通一批痛点难点赌点,办好一批惠民利民实事,发现一批可树可学先进典型。目前,全县各单位共安排调研课题370个,参加调研人数达403人次。使全县广大党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工作落实,达到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目标任务。

  主动深入一线“链”,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全县各单位党员在检视问题的基础上,按照“六个对照”、“三个摆进去”、“五个查找”的工作要求,高度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密结合调研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领导干部班子成员互相提的尖锐问题,认真对照党章党规“18个是否”方面进行深入对照剖析,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切实把问题找实、根源找深,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同时,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责和群众需要,坚持问题导向,梳理重点工作,列出任务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拿出实招硬招,真正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目前,全县各单位共征求意见876条,梳理形成建议清单667条;检视问题清单730个;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102个,发言人数469人次;参加志愿服务2018人次;为群众办实事好事572件。切实解决了一些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达到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任务。

  筑牢政治本色“链”,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主题教育中,各级党组织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为自己“刮骨疗毒”,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在整改中祛除“顽疾”,将改字贯穿始终,达到“脱胎换骨”的目的。目前,全县各单位共已整改检视梳理出的问题469个,其中即知即改问题449个;县纪委监委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件,给予党纪处分6人、立案调查1件,通过执纪问责,使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达到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牛亮 沈江平 马晨耀)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