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健康科普宣传进校园做法得到国家卫健委肯定

时间:2019年11月13日 08:5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王耀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四川省广元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进展情况。来自全国的5位相关负责人从市、县、村及医院等不同层面,介绍了健康促进助力脱贫攻坚的具体做法。

  我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主任张丰忠介绍了“五进并举”健康科普知识进校园的做法和经验。

  “五进并举”就是邀请省级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专家进校园,开展巡讲活动;组织州内中医专家进校园,开展“健康临夏·中医先行”健康教育巡讲活动;持续推进“百千万工程”进校园,开展基层中小学校科普巡讲活动(组建百支健康科普巡讲小分队,开展千场健康科普巡讲,数万师生受到健康教育);组织州县乡健康教育机构科普专家进校园,开展健康促进和教育活动;组织眼科专家进校园,开展眼健康科普活动。

  截至目前,临夏已在全州662所中小学开展了健康巡讲活动,占学校总数的73.2%,受益学生32.3万人,占学生总数的75%。共发放宣传资料73万份,开展巡讲1260场次,受益师生32.3万人。(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耀)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