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七彩丹霞

时间:2019年11月13日 09:05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林丹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地理/旅游

全力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

    

丹霞游客中心 吴玮 摄
    

  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这一“金字招牌”,张掖七彩丹霞公司加大景区保护与建设力度,完善功能设施,规范经营管理,优化旅游环境,已完成涉及创建的7大类46项目标任务,进一步提升了景区综合服务能力,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已实施七彩丹霞景区游客服务中心、七彩镇、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梨园新村、河西民俗博览园等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旅游文化项目28个,累计完成投资43.21亿元。高标准新(改)建旅游厕所20座,开发出动力三角翼、直升机、热气球、驼队观光、VR体验等旅游产品,新增七彩绘娘、咖啡车、热气球自由飞等服务项目和体验项目。

丹霞小镇主体建筑效果图
     

  2019年3月,由省公航旅集团张掖投资公司开发建设的张掖丹霞小镇项目开工建设。项目位于七彩丹霞旅游景区北入口,占地面积480亩,总投资15亿元。按照“欢乐驿站、最忆丹霞”的定位,丹霞小镇以丹霞溪流为线,融合汉唐河西民俗文化,以甘肃和“金张掖”物质和非物质双重文化为核心,演绎张掖丝绸之路历史文化故事,将形成以丹霞地貌和丝路文化为核心吸引力的旅游全产业链休闲旅游度假小镇。

  为全面落实创建任务,张掖七彩丹霞公司依据《甘肃张掖丹霞风景名胜区彩色丘陵片区旅游总体规划》,编制了《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专项规划》,从旅游交通、旅游服务、旅游安全、旅游卫生、综合管理、资源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着手,全力开展创建工作,务求各项指标达到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

   

七彩小镇 杜万田 摄
      

  景区与外部交通实现无缝对接

  不断完善景区外部交通,建成丹霞快速通道、景观大道、昭武路、枣乡路等道路,实现了高铁、G30高速、国道、省道与景区的无缝对接,为国内外游客提供了20分钟即可直达景区的“快车道”。2016年,景区控股母公司甘肃公航旅集团建成了丹霞通用航空机场。

  景区内已建成30公里观光车环行车道,投入76辆低碳排放旅游观光车。投入1.1亿元新建21万平方米的丹霞广场及生态停车场配套设施,投入600万元对景区东、西入口及停车场进行改造升级,为游客提供安全、畅通、舒适的交通环境。同时,在景区北入口、七彩镇、民俗文化村、西入口设置共享单车停放点,为游客提供便利的交通服务。

  

古城晨光 杨柏林 摄
  

  旅游综合服务能力全面提升

  丹霞公司投资1.3亿元建成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集售票厅、检票口、餐厅、游客休息区、VIP服务区、候车区、卫生间、银行、邮局、母婴室、超市等服务功能为一体的游客服务中心,为游客提供多元化的旅游服务。加大景区标识标牌完善改造力度,投入118万元对标识标牌进行规范设置。

  在导游服务方面,加大对景区现有的30名导游的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导游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同时,增加电子导游讲解服务、微信公众号免费讲解服务功能。完善游客公共休息设施和景观设施,在各观景台设置了休闲座椅、凉亭等游客公共休息设施和观景设施,在景区游客中心增设第三卫生间、轮椅、拐杖、儿童车等特殊人群服务设施。

  在游览体验度方面,充分发挥地域空间大的优势,先后开发了直升机、热气球、动力伞、乘驼观光、新能源小火车、尊享探秘游等体验项目,以满足游客个性化需求,提升景区体验度。

  

丹霞广场 张玉峰 摄
  

  在智慧景区建设方面,投入100多万元,增设移动、联通、电信手机信号基站14座,目前已实现景区内通信信号全覆盖。与陕旅集团、鼎游公司共同出资2000万元,成立张掖丹霞智慧旅游公司,建成完整的数据中心,建立了功能齐全的信息网站和便利实用的电子商务平台及网络营销系统,以及主要景观720度全景展示工程、智能导游系统、智能售检票系统、智能停车导引系统、智能监控系统、数字化救援系统等信息化管理体系,为打造便捷化、智能化、虚拟化的一站式服务,让游客从扫码购票到入园在线快捷完成,为游客提供便捷化、智能化、虚拟化的服务。

  旅游购物方面,在北入口、西入口建成了5000平方米的七彩丹霞景区特色购物街区,制作丹霞广场景观性小木屋25座,景区内特色售卖点6座,建成下沉广场一座,将商业网点与景观景点相分离,弱化景区内商业氛围。

  

  旅游安全保障有力

  市、县两级政府成立了七彩丹霞景区管理委员会和办公室,临泽县公安局成立七彩丹霞景区派出所,维护旅游秩序,保障游客旅游安全。景区从组织机构、制度机制、人员配备、日常监管、预警演练等方面入手,加强安全管理。成立应急救援领导小组及安全救援队伍,完善应急保障、景区高峰期游客分流及安全处置预案。在各游客集中区域、景点出入口、重点地段都设置电子监控,部分地段已实现24小时全天候电子监控。对景区核心区内的道路进行了安全设施改造,拓宽转角路面,增设转角镜、道路交通警示牌、防护栏等。

  完成了12315维权平台的对接,成为甘肃省首家12315“绿色通道”对接景区。医疗服务和救护服务设备方面,在景区游客中心设立了红十字救护站,在观光车及各观景台值班处配备医疗急救箱,并与临泽县医院签订医疗救护服务协议。

丹霞地质博物馆 张玉峰 摄
   

  旅游卫生设施日益完善

  加大景区环境保护力度,对景区内游客活动区域卫生开展集中整治。投资84万元购置道路清扫车、抽污车、垃圾车等大型清洁设备,投放环保型特色垃圾箱180余个,做到景区内垃圾日产日清,完成了丹霞景观大道和丹霞广场绿化、美化工程,绿化面积达3.7万平方米。

  积极响应“厕所革命”号召,按照与景观景点特点搭配一致,与周围环境相互协调的原则,投入700万元,在景区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各观景平台新建高标准旅游厕所10座,设置第三卫生间6座,使游客进一步感受到了七彩丹霞景区人性化服务。

   

  综合管理高效规范

  健全完善公司管理体制,制定完善了景区《管理制度汇编》,确保各项制度落实有力。在日常管理上,运用OA协同办公系统和钉钉软件辅助景区运营管理。在宣教资料、工号牌、制度牌、票房、标识牌、观光车等载体上全面推广企业商标的运用。规范了景区旅游投诉处理及游客意见征集工作,配置了专门的投诉电话,配备受理投诉专员,健全投诉处理规章制度,24小时受理游客投诉。

  全面推进服务规范化、制度化建设,通过专业技能实训、考核、全员军训、集中学习等方式,加强员工礼仪规范和服务标准的强化培训。通过员工综合素的提升,推动景区旅游服务质量的提升。

  创新宣传营销方式,加强与《中国旅游报》、中央电视台、英国BBC广播电台、法国国家电视台等国内外主流媒体的合作,针对主要目标市场,集中利用主流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开展品牌推介,扩大七彩丹霞景区知名度。在厦门、青岛、济南、西安等城市进行了多次专场推介,提升七彩丹霞景区品牌形象。

  

  资源开发和环境保护同步进行

  在开发建设过程中,丹霞公司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首位,严格执行《国家地质公园保护条例》的相关规定,配备专职人员,完善地质保护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各项预案,加大保护经费投入,全面落实地质地貌保护措施。景区增设电子围栏1000多米,监控设备270余个。集中整治了景区及周边环境,使各景点建筑风格与景观更加协调。改扩建七彩丹霞景区供水管网及污水处理设备,提升景区环境质量。加强对景区空气、噪声、地表水的保护。经检测,景区空气、噪声、地表水质量均达到5A级旅游景区标准。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