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跻身入境游热门省份第二

时间:2019年11月13日 16:25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蒋文艳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 11月13日,记者从携程平台获悉,该平台大数据显示,进入四季度以来,多语种向导人数最多的十大省份甘肃排名第二,张掖上榜多语种向导人数最多的十大城市,成为入境游黑马目的地。

  近年来,随着来中国入境游客的增多,越来越多入境游客来中国不再只会走马观花“看稀奇”,而是要体验更地道更个性化的各地文化美食与日常生活,一种“网约导游”的入境游新方式也开始流行起来,一些为入境外宾提供多语种服务的当地向导开始成了网红。据统计,多语种向导大多分布在入境游客集中的旅游热门省市,主要是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省会城市以及华南、西南区域。四川最多,其次是甘肃、北京、上海、福建、青海、海南、广西、广东、陕西等地的多语种向导。

  携程机票事业部高级总监邵季红介绍,携程平台有近10000名当地向导分布在全球上百个国家,主要服务中国人在国内或海外旅游。但其中在中国有超过300位入境游向导,他们可以为入境外宾提供多语种服务,除英语之外,还有日语、俄语、韩语、法语、葡萄牙语、西班牙语、德语、意大利语、泰语等多国语言。他们大多数都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根据外宾的需求提供多样化的服务。外国游客可以根据个性签名、产品标题筛选,或直接提需求单,备注语言需求就可以很快速的找到相应的向导。他们可以通过平台上的IM沟通系统,用习惯的语言一对一沟通后下单。据统计,由于人生地不熟等问题,入境游客IM沟通系统使用率高达90%。

  “一对一的目的地陪游、高质量外语讲解,以及行程设计、定制服务,可以增强外国游客在中国的深度体验感,为从海外来中国旅游的自由行游客提供个性化旅行方案,带去高品质自由行。”携程当地向导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外国游客到中国,想去吃什么、玩什么,直接提前告诉向导即可,且行程当天只要在合理要求范围内都可以得到相应的行程调整。当地向导为入境游加码,他们就像一张张名片,不仅把中国介绍给外国游客,而且带他们去亲自体验。

     

  订单数据显示,四季度以来,国庆之后进入11月,携程多语种向导迎来预定高峰,环比增长超50%。厦门增长最快,达570%。呼伦贝尔、南宁、张掖、贵阳也是黑马目的地。从订单信息中看出,外国游客普遍倾向于了解中华历史文化,以及观赏中国独有的自然风光。美食、建筑、工艺品、民俗等也是关注的焦点。

  又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蒋文艳)尽管离2020年春节还有近3个月时间,返乡机票预订已经开始升温。携程数据显示,2020年春运国内航线机票预订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五成,国际及地区航线机票预订量则同比增长达六成。截至11月3日,兰州、三亚、哈尔滨、成都、重庆、郑州、长春、西安等地是热门目的地,赴这些城市的机票搜索量同比增长超过100%。

  记者查询携程发现,北京、深圳、广州、上海、南京、杭州、乌鲁木齐等地出发飞往兰州,春节前几天机票已经开始变得紧张起来。比如,1月21日出发的北京飞兰州、乌鲁木齐飞兰州航线经济舱机票,折扣最高为8.6折。

    

  除了返乡团聚以外,春节期间出国旅行也成了越来越多兰州市民的新选择。眼下,2020年春节假期出境机票预订逐渐迎来高峰。根据携程数据,截至11月3日,日本、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周边国家和地区比较热门。

  携程机票事业部高级总监邵季红指出,相比于往年,今年春运机票预订高峰明显提前,这可能与明年春节比今年提早了11天有关,加上一些旅客提前购买机票作为出行备选。随着民航换季结束,一些热门航线春运期间机票预订热度不断上升。(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蒋文艳)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