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塞——从解决群众关切的问题做起

时间:2019年11月21日 09:2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娜再拉 刘欢 李卫刚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部分小区基础设施老化、功能不完善,小区内停车难……”近几年,阿克塞县部分老旧住宅小区道路狭窄、设施落后让群众怨声载道。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阿克塞县坚持从群众关切出发,以群众的迫切需求为导向,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切实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聚焦基础设施短板转整改,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结合主题教育中居民群众反映的居住小区管理混乱、设施落后等问题,阿克塞县坚持以项目为支撑,做好老旧居民小区院内道路铺装、老旧供暖管网改造、绿化基础设施提升、停车场建设,老化电线电缆,灯光设备维修更换和楼宇外立面改造,屋面防水等小区薄弱设施的建设。今年投资882.69万元,相继对团结小区、民主小区、民族新村广场进行了提升改造,对10401.2平方米的土地进行了绿化,更换绿化管网1236米,硬化面积20325.52平方米,新铺设电力1421米,拓宽小区道路763米,安装庭院灯56盏,新建4座休闲亭,新增停车位263个。同时配套监控、广播、休闲椅、导视牌等相关配套设施。通过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漏洞,进一步增强城市综合服务承载能力,提高居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聚焦精细化管理短板抓整改,提升城市形象魅力。阿克塞县强化市容市貌管理,综合运用规划引导、市场运作、商户自治等方式,疏堵结合,有效解决了占道经营、市场冒市、游商浮贩等诸多管理难题,有效避免了停车难、停车乱、乱搭乱建等市容秩序乱象;在整治完善老旧住宅小区道路铺装、绿化、照明、景观等硬件配套设施的基础上,制定了《阿克塞县物业管理办法》,建立完善物业管理制度,坚持试点先行,分步实施,逐步建立老旧住宅小区“低收费、广覆盖、有补贴”的物业管理长效机制,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同时,进一步规范住宅专项维修基金收取、使用、管理等环节,保障小区住宅公用部位、公用设施设备得到及时维护。

  聚焦城市功能短板抓整改,提升城市承载能力。阿克塞县围绕提升城乡综合承载能力和保障能力,突出基础性、公益性和民生性,加快推进城市硬化、绿化、供水、供热、供气、供电等基础设施改造建设,完善污水处理工艺、生活垃圾处置体制,强化城市供暖均衡,人居环境持续优化,综合运行保障能力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全县城区绿化面积达到57万平方米,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53.12%,人均公共绿地面积43.5平方米;自来水供水用户4400户,平均每年的供水量83万立方米,污水收集率100%,处理率99.10%;全县城区供暖用户3265户,供暖面积589000平方米;全县日清运生活垃圾30吨,生活垃圾日平均填埋量30吨,生活垃圾填埋率、处理率均达100%。(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娜再拉 刘欢 李卫刚)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